【哇!這裡有桑葚】圖/文 劉筱姿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這個上午,班上孩子小小的身影穿梭在大型遊樂區的各個角落,

尋找著自己喜歡的花、種子及植物,認真的模樣伴隨著嘻笑聲、討論聲,這個時光好幸福!

這時,恩銓說著:「哇!這裡有桑葚!」

孩子們也紛紛圍過去瞧一瞧,恩銓接著說:「這是桑葚,它可以吃喔!但是要等它變顏色才能摘。」

尚澄也接著說:「桑葚還可以變成果汁!」

孩子們一邊觀察,也開始熱烈地討論著。

「哇!好漂亮喔。」「我也想喝喝看!」「你看,這裡有變紫色的」...

孩子們彼此分享了自己的日常經驗,成了一個彼此間相互學習的機會,

也成為了孩子們共同關心的生活趣事。

在這當中,他們也正學習著關心生活周遭的人事物,小小的世界也就漸漸地擴展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吉伊卡哇角色為什麼這麼火?一窺全台扭蛋界的新起之秀!在當代流行文化的浪潮中,一股來自日本的潮流正逐漸在台灣掀起熱潮。這股風潮的名字叫做「吉伊卡哇」,一個充滿魅力與創意的角色系列,正迅速成為扭蛋界的明星。從街角的扭蛋機到各大社交媒體,吉伊卡哇的身影無處不在,它們可愛的外觀與獨特的設計讓人一見鍾情。
    Thumbnail
    avatar
    藍寶傑尼
    2024-05-13
    【關於/有光與孩子\這件事】哇!他把有光立體化了!孩子在聽故事的同時,默默地創作自己的作品,並且展現出創意和獨立的一面。孩子的內部世界需要被尊重和理解,而大人們也應該給予更多的耐心和傾聽,以促進孩子的自主成長。
    Thumbnail
    avatar
    文字療癒師X王華X貓管家
    2024-02-26
    哇! 你的第六感打開了嗎? 超神奇的10個前兆! ✨你知道嗎? 每個人其實都可能有第六感,也就是直覺、預感,甚至看到一些別人看不到的東西! 而當你的第六感開始變得強大,就會出現一些超神奇的現象喔!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4-02-20
    哇!這竟然有鈔票的味道耶是什麼障礙了賺錢的速度、數量?再度的上老鷹山,到底又發現了什麼秘密!!
    Thumbnail
    avatar
    芮翎 Nina 丨身心靈療癒師
    2023-12-28
    金廈.哇這個衛生紙最近有種感覺,衛生紙不管是自己買的還是加油站送的,都變得比以前薄、容易層層分離或破掉 (自己買的目前是用可麗舒)。 不過在廈門待了將近一周,我發現無論是飯店還是餐廳裡的衛生紙都很厚實,觸感很好,可以給大拇指。 至於公共廁所的衛生紙,感覺起來就跟臺灣的差不多。擦手紙則相反,臺灣的比較厚實、
    Thumbnail
    avatar
    筑言筑語
    2023-10-26
    哇~這個目標很coolㄟ前幾天參加了場有趣的同學會。大家上次參加同學會是何時呢?大家有定期的朋友聚會嗎? 會中A同學提到:大家還記得有堂課老師問我們說:「同學們長大了想做什麼呢?」 我記得我說的是:我想成為課本內的「鐵路工程師劉銘傳」。B同學說:「我要當蔣中正總統」、C同學:「無敵鐵金剛的鐵雄」、D同學:「登陸月球的阿姆斯
    Thumbnail
    avatar
    林坤濱
    2023-04-24
    哇,這位滿漂亮的!人才養成四階段 (選用育留) 的第一步就是選才。 我以曾共事的老闆D君為例,說明為何該事業部的離職率竟高達70%-80%。 當時我們正在大量招募業務,每天必須瀏覽大量的履歷表。對我而言,只有三個篩選條件: 有業務開發經驗、有銷售專業知識(有同業經驗更好),面談後能融入企業文化。有天D君拿了一份履歷給
    Thumbnail
    avatar
    流星雨
    2023-01-30
    哇~有鯊魚!哇~有鯊魚!
    Thumbnail
    avatar
    狗屁一族
    2021-09-06
    哇度估幾勒 Take a Nap如果生命走到最後,你想留下什麼給愛的人? 我的答案是「愛」。 想著想著,我想到從小養育我的阿嬤蔡張綉浩,我想來記錄下我和他的相處,用寫的、用畫的、用身體肌膚深刻感受的每個當下。 按摩後,看著他放鬆度估的臉龐,我最近焦慮的情緒也一起寬鬆了些,這都是因為「愛」啊。
    Thumbnail
    avatar
    Aria T
    2021-03-11
    哇,我有雙封面晚上從學校返家途中,總編來訊問可否通電話,告知正在開車,返家後再去電。 一到家,女兒忙著給四貓弄罐頭,我則是回電給總編。 出版社業務今天去做新書會報,某大書店聽說很愛那小金磚,也主動表示上市之後要請我去講座,因為他們記得上次我的新書發表會在那裡蠻成功的,回應很好。 哇! 開心完了,繼續寫東西。XD
    avatar
    施又熙
    2017-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