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關係我來幫你】 圖/文鄭妤如

raw-image

午餐後,小朋友開始收拾整理餐桌,刷牙後準備睡覺囉!

老師:「今天天氣很冷,棉被要蓋好喔!」

幼兒:「好,我們知道。」

在聽完故事後,小朋友們陸陸續續睡著了…… 音樂聲響起……小朋友起床囉!開始收拾棉被。

翊璇:「老師我的棉被太大件了,我收不進去。」

老師:「你試試看折小一點。」

翊璇:「我折了,可是還是不行。」

新揚:「沒關係,我來幫你,你看這樣,這樣,就裝進去了。」

翊璇:「裝好了,謝謝你。」 互助合作是一種好品格,

因為生活中常會出現合作的行為,

像是哥哥姐姐幫弟弟妹妹穿脫衣服,還有老師們在工作的時候,

也會聚集起來互相合作完成工作,在耳濡目染的環境中,

孩子也建立起互助合作的好品格,當同學有困難,孩子會主動伸出援手幫忙同學。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親密關係】玄彬跟孫藝珍結婚兩週年甜曬婚紗照:對的人晚點來也沒關係,在這之前我先愛好我自己最近玄彬跟孫藝珍結婚兩週年甜曬婚紗照,為什麼這段世紀戀情獲得多數人的支持與喜愛,追其根本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愛鈴|愛你的靈魂
    2024-04-01
    沒關係,我改!03/16/2015 男:請告訴我那一點不好?我改! 女:你到底喜歡我那一點?我改! 我很喜歡這個笑話的反向思維。   父母帶孩子出去旅遊,是天經地義的事。 記得小時候,父母親總是忙於作生意,而假日正是生意最忙的時候。 因此全家出遊的機會少之又少。 現在自已身為父親,當然儘可能的帶在
    avatar
    Mars
    2024-03-13
    後悔2023沒做到的事?沒關係我也是至少不後悔成為格友,暮然回首許多事方格子做到了\✧*。٩(ˊᗜˋ*)و✧*。/
    Thumbnail
    avatar
    Bai白
    2023-12-15
    「沒關係。我們不是為貓而來。」  我有一個學長,不過他並不是我任何學生時代的學長,是當兵學長。 (你也終於要講古早時代的當兵的事情了嗎)   我這個學長姓巫,名字中有個印。 所以我都叫他:「印和闐。」   沒錯就是這個印和闐。 (所以這個關聯性在哪裡?) (取綽號的關聯性真的不用強,好記就行了。)
    Thumbnail
    avatar
    阿九的狗屁倒灶
    2023-11-20
    年輕忽略了保養的重要性! 沒關係,靠醫美翻身吧~ 來聽我最真實評價喔~ 年輕忽略了保養的重要性! 沒關係,靠醫美翻身吧~ Lumiere Medical 細胞再生系統 vs Perfect Medical 去暗瘡印療程 來聽我最真實評價喔~ 
    Thumbnail
    avatar
    Si Qi
    2023-07-11
    阿滴:《按下暫停鍵也沒關係》讀後感和我的經歷及感受分享以下文字是我過去經歷的主觀感受以及書中的內容統整,建議如果有疑似症狀,還是要尋求專業幫助和從正確管道了解正確訊息,不建議只查找網路,這些都只有片段資訊。 我們現在所遭受到的挫折,會在未來成為支持別人的那道光。
    Thumbnail
    avatar
    夏柔
    2023-04-30
    【YC TALK】妥協 ≠ 退讓 原來我們都誤會「沒關係」的意思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必須建立在雙方平等的前提下,這段關係才存在「退讓」與「包容」,若總是只有一方低頭忍讓,最後僅存的就剩下心寒。這篇文章的標題:「妥協不等於退讓」,這兩個看似同義,卻又不相等的詞彙,到底差別在哪?YC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近期對於這個問題的想法。 謝謝。 *圖片來自Google*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2-01-09
    沒關係,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我們對你深信不疑。沒關係,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我們對你深信不疑。
    Thumbnail
    avatar
    黎默陌
    2021-10-19
    [痕跡]作品分享:《有一種愛叫我沒關係》2017《有一種愛叫我沒關係》 這個故事是在說生長在單親家庭的女兒,正值高中叛逆期,不明白為什麼父親總是沒有辦法多花時間陪伴她,直到有一天她無意間在一間麵店和父親相遇,她才終於知道,原來父親結束白天的正職工作後,晚上又再去麵店打工,是希望能多賺一點錢,給身為女兒的自己,過好一點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我是演員許雯鈞
    2021-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