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葡萄成熟了】 圖/文鄭妤如

raw-image

【山葡萄成熟了】 圖/文鄭妤如

風輕輕的吹,一群小小人兒來到後花園....
咦!這棵樹上一顆顆綠綠的是什麼呢?

幼兒:『是山葡萄,上面有寫。』
博謙:『這個可以吃嗎?』
幼兒:『綠綠的應該是不能吃吧!』
宇捷:再等等吧!變顏色就可
以吃了。
你們快來看,成熟了可以摘
來吃了…別忘了要留給其他人
一起享用,所以一個人只能摘
一顆喔!歡迎大家一起來看看
這棵果實累累的山葡萄。


raw-image

41.jpg


raw-image

40.jpg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反正我是有吃沒吃都無所謂 — 「反正我很閒」鍾佳播的人生哲學Youtube「反正我很閒」的老闆兼主演鍾佳播上Podcast百靈果的那一集訪談,完全顛覆了我對他(們)的想像。 雖然他們的影片運鏡很晃、腳本很隨意,甚至呈現出一種•••中二的感覺,但他本人真的是一個很chill、很懂自己想要什麼的人。 他不輕易定義自己是什麼,但也允許別人給自己貼標籤
    Thumbnail
    avatar
    圓子
    2024-03-26
    日本神戶風月堂系列禮盒-蘭姆葡萄夾心餅乾這是友人購買的伴手禮~ 外包裝是漂亮的紫羅蘭色,很柔和的顏色。 風月堂,是當時一位出國旅歸的顧客, 帶回了法國烘焙食品,並建議風月堂,可以參考製作類似的食品。 而風月堂秉持著製作糕點的進取精神,潛心的進行原型研究。 將法式糕點的優點與日式糕點的優點,互相融合,製作出糕點。 這
    Thumbnail
    avatar
    璐夢芙
    2024-01-26
    北海道|富良野清水山,葡萄園中的美麗六花亭位於富良野清水山的六花亭,是一間座落於葡萄園中的田園餐廳,除了有賣正餐甜點,還有大家最喜歡的伴手禮區,最重要的是,這裡一望無際的雪山與葡萄園景色,讓你味覺與視覺都大大滿足。
    Thumbnail
    avatar
    IvyTravelChannel
    2023-11-01
    嚐嚐酒酒#001-芒果/葡萄沙瓦+養樂多+伏特加  在網路上流傳已久的微醺妹酒終於被我調出來啦!一直以來愛喝啤酒的我常常被社群演算法推薦超商調酒酒譜,因此讓我開啟心得分享的新篇章-嚐嚐酒酒之旅。
    Thumbnail
    avatar
    嘟比隨手記
    2023-07-23
    豆豆逗您玩兒--『山葡萄』我喜歡玩植物種子,戲稱它們為豆豆,這個『玩』寓意深遠,包括『把玩』、『手作』、『種植』,最後就是欣賞成果與食用成果。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3-06-26
    山間綠寶石 水彩畫 圖文創作在「旅美散記 - 枯木篇」文章中,我描寫在蒙大拿州冰川國家公園林間步道健行,當我走到步道盡頭,突然柳暗花明眼前出現絕美景象,趕緊把它拍攝下來: 我把這張照片取名為「山間綠寶石」放在「旅美散記 - 光影篇」文章內,有幾位文友留言希望看到我把它畫成水彩畫。 在畫這幅水彩作品的時候我想著:在畫裡面我要表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2-11-18
    山難搜救之"漢堡新聞事件"2013年一場山難搜救任務傳出受困山友不要吃肉粽要吃漢堡的爭議新聞事件,剛好吉米就是搜救員之一...
    Thumbnail
    avatar
    黑手吉米
    2022-04-26
    北海道山葡萄釀酒,獨樹一格的「十勝葡萄酒 」北海道十勝地區冬季嚴寒,晴天時極其乾燥,如果用一般栽種的方式葡萄樹會無法渡過寒冬枯死。但優點是池田町日照時間長,且在秋天葡萄成熟期時日夜溫差大,使得葡萄的糖度快速提升,酸度和糖度的比例極佳。因此當地的葡萄品種培育最大的課題就是葡萄樹如何耐寒渡過冬天。
    Thumbnail
    avatar
    Kayo
    2022-02-13
    山嵐吸飽了咖啡香 〈夜夢〉   昨日繽紛的雲彩 映過一夜瞳眸 落花似的聲韻在心底響著 黑幕覆沒窗外的所有 覆沒了此刻所有 秒針滴答著 模糊了   暖霞浮映一夜瞳眸 落幕前是否披上香嵐 不停的涓流連綿響著 溪水深刻地劃過頑石 寒冷蕭瑟地考驗, 在玻璃窗浮躁不已 雲霞溫暖地牽絆暗夜
    avatar
    李四郎
    2021-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