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幫忙 文圖/陳逸芬

我來幫忙 文圖/陳逸芬

週二下午,小朋友們還睡眼惺忪的。
老師,提醒著大家,
「我們要去上課囉!動作要再快一點喔!聽到要上課了,稍
微讓自己再清醒一點,收好棉被,穿上室內鞋,排隊拿寶
盒,準備上二樓。
『我想幫忙拿書!』
『好啊!但是要拿好喔!』
走到一半,哇…不小心掉了,
後面走過來的小朋友看到了,
有人就主動幫忙,兩個人一
下子就把掉落的書撿好了。
主動幫忙,是一種發自內心的
,發現同學需要幫忙,不需要
成人的提醒。當孩子出現想要自己做的動力時,就是學會這
件事情的最佳時刻,想要幫忙也是如此,當孩子有了這樣的動
機,成人一定要給予機會,並給予讚賞,讓孩子這樣的動機持
續下去,主動幫忙就會變成習慣囉!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孩子,妳休息,我來幫妳!                                       在輔導協談的工作中,透過內在醫治及靈修操練,在個案的原生家庭以及受傷的童年經驗裡看見父母的形象、屬於女性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沈美華
    2024-03-20
    原來我的自律並不是自律 - 成為自律的人是一大盲點!前言 你想成為自律的人嗎? 發現大家會開始對自己要求自律,但是若達不到就開始自我評判,例如... 可能看了成功人士的習慣,產生想要成為晨型人的想法,於是要求自己要早起... 但是有沒有想過,或許晚起且夜貓對你來說你更有創意的時刻? 雖然我本身算是晨型,我身邊有一些人也是在深夜期間更能夠有生
    Thumbnail
    avatar
    YUI 媛
    2023-08-27
    來幫我洗車!!!時光飛逝(!) 你追我躲的追逐戰(?)也半年了 因應七夕來紀錄一下: 人物(who) : 七年級生,水瓶男,有正有木有火有ㄧㄥ的音 時間(when): 正確來說第一次注意到對方是在電梯裡,想到來那麼久對方都沒有參 加,後來疫情就開始了,也沒有尾牙可去了 地點(where) : TPMNT
    Thumbnail
    avatar
    Chiating Chang
    2023-08-12
    蘆洲王家手作蔥餅開業短短時間就已經打響名號,我每次經過總是大排長龍,今天來逛夜市就想說要來排看看~#蘆洲王家手作蔥餅 #蘆洲美食 蘆洲王家手作蔥餅開業短短時間就已經打響名號,我每次經過總是大排長龍,今天來逛夜市就想說要來排看看~老闆放青蔥完全不手軟,大把大把的撒,好像不用錢一樣,就是要給客人吃到滿滿的蔥味,同時還加上的特製秘方增添香氣,一顆顆純手工製作,超級費工的流程,經過大火煎到表皮酥脆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8-08
    33.妳的遺願我來幫妳達成過了幾年,我和佳佳求了婚,我們有了自己的小窩,兩個活蹦亂跳的孩子。 但是佳佳並不知道,每年六月我都還是會去宋可芸的墓碑旁,放上一束玫瑰花。 宋可芸,謝謝妳豐富了我的青春。 宋可芸,謝謝妳讓我體驗愛上一個人的感覺究竟是如何。 宋可芸,謝謝妳來當我的初戀。 我的初次單戀。
    Thumbnail
    avatar
    璃漾
    2023-06-28
    手段---在專業與時機以外。我們想要成功,有時候,需要手段來幫忙。在日常工作之外,再多做一點。不該你得的東西,不要強取。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3-04-03
    嬰兒推車該怎麼選,我們來幫大家分析囉!📷台灣 嬰兒推車種類有很多,主要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手推車:這是最常見的嬰兒推車,主要特點是結構簡單,便於攜帶和儲存。 可摺疊推車:這種推車體積小,可摺疊,方便攜帶和儲存。 整體式嬰兒推車推薦:這種推車整體結構結實,實用性比較強,適合長途旅行或長時間使用。 可變換式推車:這種推車可以根據需要改
    Thumbnail
    avatar
    寵育專家團隊
    2023-01-31
    0-3歲繪本|誰來幫我拍拍睡?你家寶貝總是不肯睡覺嗎?跟著小兔子阿尼一起進入夢鄉吧!
    Thumbnail
    avatar
    Julia. L
    2022-03-04
    新家入住前,多希望有人來幫我清潔新家入住前,別再自己花時間清掃了!
    Thumbnail
    avatar
    【桃園-原力潔室居家清潔】
    202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