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7 見證分享口稿─在疾病之中遇見信仰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開場】

謝謝大家,給我這個時間來分享我的故事,今天藉著(One way)這個主題,想跟大家分享我自己在疾病之中和信仰相遇的故事。

【遇見疾病】

我在今年年初的時候,確診了椎間狹窄,一個和椎間盤突出很類似的病症。因為長期壓迫腰椎導致我第L3、L4節的脊椎縫隙不均,有過度擠壓的狀況,而它也壓迫到了我腰椎附近的肌肉和神經,所以當我坐了一陣子我的腰就會開始跟我抗議。因為這種痛只能靠復建或是止痛藥來緩解,沒有辦法真的很徹底的根治,於是我在大學四年級下半年,22歲的時光裡,開始了我跟這場疾病的抗戰,每當這個疾病的痛感來襲的時候,它就好像一個高聳無比的海嘯,朝著我席捲而來,打得我毫無招架之力,我沒有辦法抗拒、反擊。

【在禱告中遇見上帝的同在】

我只好再度藉著禱告、祈禱來到上帝面前,懇求祂醫治我,我聽了這麼多宗教信仰神奇的故事,知道我的神、我的信仰真的大有能力,祂絕對能夠直接給我一個恩典讓我完全得到醫治,恢復原本那個最健康的身體。而在因為痛楚,我開始發自內心從靈魂深處吶喊、哭泣的時候,我都能清楚感受到來自天父把拔的安慰,了解到:是的,我的神真的與我同在,因為在內心深處遇見了祂......
遇見了神的聖潔和那長闊高深的包容
那一瞬間我忽然覺得,我身上的痛苦都不算什麼了,我的疾病在聖潔的祂面前,變得好渺小。

【我從前風聞有祢,現在親眼看見祢】

但我仍然很渴望得到上帝的醫治,很希望祂讓我的身體恢復當初的健康、救我脫離痛苦,因此我仍舊持續、迫切的向祂祈求,可是如今快要4個月過去了,我的疾病卻還是像噩夢一樣糾纏著我。我忽然開始對我的信仰感到很迷茫,覺得是不是我禱告的不夠,所以我的神不醫治我?
直到後來,我在跟傳道人查經的時候,讀到了傳道書第3章1到4節:
「凡事都有定期, 天下每一事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 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 殺戮有時,醫治有時; 拆毀有時,建造有時; 哭有時,笑有時; 」
聰明的各位,觀察傳道書的這幾段經文就可以知道,它在撰寫的時候運用了「思想、字義上」對仗、對偶手法,像是生對死;拆毀對建造;哭對笑。而藉著傳道人的提醒我才注意到,殺戮對的居然是醫治。
但殺戮怎麼會對醫治呢?
好的,在這裡,我要下一個各位可能會覺得很可怕的一個結論:「這場疾病,就像是對我生命的一場殺戮。」
可為什麼要殺我?為什麼神任由我在這場殺戮裡面載浮載沉、甚至還讓我因此對信仰產生了怨懟?......
我曾與上帝立過約,告訴祂此生都要跟隨祂、緊抓祂的恩典,而我的神藉著這場疾病對我的殺戮,教導我如何去緊抓祂的恩典、向祂祈求,也讓我遇見了神的聖潔,明白了甚麼叫做主與我同在,而不再只是控訴神為什麼沒有第一時間回應我的禱告、醫治我。過往的我,僅僅是在各式各樣的故事、見證之中風聞有祢,現在因著這場疾病,我親眼看見了祢,祢真的比我還要了解我自己。

【再度和上帝立約】

和傳道人查完經,在默想經文的時候,我藉著禱告再度來到上帝面前和祂立約,感謝神給了我這段經歷,讓我遇見了神的聖潔與溫暖。我也和主祢約定,求祢按著祢所認識的品品,為我預備我的未來,而不是按著品品自己的心思跟期待。當我所求的事違背了神祢為我所做的預備,祢就不讓我得著。使我能夠完完全全的,降服在祢的面前,明白祢就是我這一生要跟隨的真理。
我也仍然渴求主祢的恩典與醫治,救我脫離疾病的痛苦,但無論結果如何,祢都是我的one way。
這就是我的故事,我們鼓掌把榮耀歸給神。
10會員
23內容數
用來記下一些信仰上的心情、掙扎和疑問,可能會看到很多我和上帝吵架毫無邏輯的混亂內容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