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奇幻影展第二彈:《抽菸很遜,會讓你咳嗽》

2023/05/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劇情]
金菸戰士在結束一場任務後,被上司要求增進「團隊精神」而到了一個基地靜修,空閒之餘開始恐怖故事大賽。沒想到危機來臨,究竟他們要如何面對…
[心得]
本片屬於相當電波且無厘頭的類型,並沒有特別打到我,但是看的過程是沒有覺得無聊的問題。導演透過兩段恐怖故事:「讓人思考的帽子」和「鋸木廠事故」兩段強調靈魂大於肉體的重要性。前者利用第一段故事女主角「我是為了他們靈魂解放」的惡趣味,後者則利用「沒辦法感到疼痛」的主角,兩段故事都闡述肉體不重要的論點,來跟主線的「抽菸很遜,會讓你咳嗽」來做對比。
主線的目的其實到最後用了諷刺的方式,最後金菸戰士他們是遇到了危機才有了團隊精神,相比於劇中反派比起侵略還是顧及家人的陪伴而暫緩攻擊,這種反差是蠻好笑的,但反派還是被自家人毒死又再度反轉,我想大概是為了貼切這類英雄片絕對好人與壞人的區別。導演到最後透過金菸戰士抽菸,我想只是為了解釋「活在當下」的概念,再度呼應兩段劇中故事的主軸。
本作對我來說,屬於中規中矩的類型,多數的血漿和編排其實都沒對到我,不過不能說難看的原因,就在於兩段故事還是會讓人看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 yxxx
jo yxxx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