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說話-感情篇》伴侶吃醋了怎麼辦?建立安全感的三個好方法!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面對另一半愛吃醋,你的心裡是怎麼想的呢?
「明明我行得正,坐的端,但對方老是愛吃醋、猜忌!懷疑我的人品!」
「既然愛我,為何不相信我對你的愛是真摯的?」
「根本沒有的事,對方就是愛小題大做!」
但另一半卻覺得是在防微杜漸,若真為了愛吃醋的問題爭執,沒有去重視相處上的問題,小心可能會傷害彼此的關係喔!
Photo by Christian Erfurt on Unsplash
曾經也有這樣的經驗,另一半是個重信守諾的人,只想完成答應別人的事,總覺得自己行得正,坐的端,根本不管你的心情,好在經一事,長一智,求生意志強烈的他現在回話比較聰明了,懂得使用下面的方法一,來止戰。
其實換個思路,換位思考,找出問題的根源,就能有效解決大部份的問題,愛吃醋原因大多都是對方缺乏信心和安全感,接下來討論的是如何為雙方關係「主動建立安全感」。
具體的方法有三個:
一、吐槽吃醋對象。
二、反過來吃對方的醋。
三、把吃醋變成秀恩愛。

那要怎樣說呢?

本篇分享書裡的一篇主題:「伴侶吃醋了怎麼辦?」

案例:另一半愛吃醋,在工作上跟異性正常接觸也會不開心,該怎麼辦?
常見的說法:「怎麼這麼小心眼!只不過是下了班,一起吃頓飯而已,就這麼不相信我嗎?」
更好的說法一 :「唉唷!我的同事是個工作狂,就算是下班了吃頓飯,談話的內容全部都是工作,很無趣呀!你覺得我跟這種人還能多聊什麼嗎?」
對應到上面所提的具體方法之一「吐槽吃醋對象」,主要是「消滅伴侶的假想敵!」
同事是工作狂所以很無趣;學歷高但是個書呆子;有錢但沒品味;很年輕但想法幼稚;對症下藥的吐槽方式,讓對方覺得你根本看不上眼,自然就有安全感了。
更好的說法二:「我還要吃你的醋呢!你的新同事能幹又漂亮,我要是男生肯定追她,你跟她吃飯我才要擔心呢!」
對應到上面所提的具體方法之二「反過來吃對方的醋」,這裡不是教你攻擊對方,而是展現你也很在意他!也會吃點小醋,讓對方反過來安撫你「別多想」,這時對方也會感受到將心比心的道理。
更好的說法三:「我是什麼樣的人只有你最了解,也唯有你才懂得欣賞,除了你,我跟別人只可能是泛泛之交而己。」
對應到上面所提的具體方法之三「把吃醋變成秀恩愛」,證明你倆的感情、默契,藉由「讚美」讓對方感覺自己特別重要、是無可取代的,不能只誇表面優點,要誇到心坎裡!
分享到這,除了以上的溝通方式外,還是要提醒自己與同事保持適當的安全距離,是對自己的人品和另一半的尊重!保有底線也能保護自己。
Photo by Avelino Calvar Martinez from Burst
在明代書籍《增廣賢文》提到:「一日夫妻,百世姻緣。百世修來同船渡,千世修來共枕眠。」
祝福大家能惜福、惜緣,幸福美滿!
好好擁抱高情商說話 / 圖片來源:Betty's Jump Diary
在此感謝大家的陪伴,自己才有機會分享,更有耐心的認真學習這本書!
文章中的內容由個人和引用本書的案例加以融會貫通,如果對這本書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閱此書,書裡還有其他有趣又實用的內容供你參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光臨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我的靈感主要是來自於生活中的點滴,旅遊趣事、美食、閱讀書籍,攝影,藝術,寶石收藏,減肥健康相關,大自然,可愛的動物,如果有好康訊息也樂於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