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值得被慎重以待|寫在《奇妙的朋友們》專題之前

2023/05/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奇妙的朋友們》的專題概念,在幾年前開始想做自媒體時便產生。起因是雖然我的前半生有許多戲劇性的故事,但隨著年紀增長,如今的思路走深不走廣,整體而言沒有那麼多的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
加上一路走來,我從相遇的人們身上所獲得的、總超過我給予的,即使只是在網路上擦肩而過,也為我的生活與人生增添了豐富的色彩。我想要將我所遇見的這些人們,透過我的凝視與筆,介紹給閱讀群眾。
瞧,人生是如此得美。
是你
作詞:夢然
作曲:夢然

我們一同追著心中的夢想
我們試著把 太陽放在手掌
我們彼此笑著歲月的無常
也堅定的做著彼此的那束光

記不得曾跨越過多少風和浪
做你的船槳你是我的翅膀
我們記得對方 青澀的模樣
滿是驕傲的臉龐
是光融不掉的冰花窗

是你 是你
身後的青春都是你
繪成了我的山川流溪
為我下一場傾盆大雨
淋掉泥濘 把真的自己叫醒

是你 是你
種下滿是勇氣森林
把披風上的荒寂抹去
讓我變成會飛行的魚 跳出海域
去觸摸奇蹟

我們一同追著心中的夢想
我們試著把 太陽放在手掌
我們彼此笑著歲月的無常
也堅定的做著彼此的那束光

專題的初衷是感恩與回饋

因此我格外重視這個專題。在正式動筆之前,我聯繫了出版業的前輩,關於文體與採訪方向,自我色彩與人物側寫的比重,並考慮到將來出書的可能等...有了非常多的討論。
為了表示慎重,並讓整個專題更具完整性,在受訪者願意的前提下,我也安排了攝影師進行人物拍攝;甚至根據我的生肖運勢來安排上刊日期(掩面)。曾經的雜誌社編輯經驗帶給我不少幫助,希望在能力範圍內做到盡善盡美。
第一位受訪者,《手槍女王》作者 袁非,photo by 古天熱

每個人都值得被慎重以待

初期以阿虹現實中的朋友做為採訪對象。因為工作歷程的關係,阿虹的朋友來自三教九流、五湖四海,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存方式,也有自己堅持的信念-稱之為「道」。
專訪這些「奇妙的朋友們」,分享他們獨特的生命經驗,包含早上看屍體、晚上看裸體的前社會記者,打過一萬支雞雞的手槍女王,選戰失敗的作家,政治人物自媒體幕僚;包含傳直銷高層、嫁給黑道大哥的阿嫂、百大Youtuber等……。
將來也打算專訪陌生的新朋友。挖掘不同的職業故事,表現各式各樣的人生自定義。每個人的人生都有屬於自己的篇章,我們不將自己的生活與其做比較,但可以從不同的人生歷程中,發現生命的韌性與各種可能性。
每個人都值得被慎重以待,願大家在閱覽受訪者的故事時,都能有所收穫。翻開人生的下一篇章節,我們都是未完待續。
工商時間:歡迎加入阿虹「您的快樂已到貨」沙龍與討論區,可敲碗可催更。
---
🐈喜歡我的文章請按【愛心】
🐈想要隨時複習請按【收藏】
🐈歡迎【留言】或【來信】交流
阿虹的Mail:[email protected]
🐈鼓勵阿虹持續創作歡迎【贊助
🐈我是阿虹,一個不想廢到死的阿姨。歡迎【追蹤】、【訂閱】、【開啟小鈴鐺】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39內容數
開開心心,幸福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