楷楷,你為什麼要主動參與寫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楷楷,你是誰?
我是楷楷,本身熱愛自我挑戰與試誤。學生時期不斷地接觸跨領域的人事物,包含創新創意、外語學習、媒體經營、經濟金融、領導管理和持續創業等。
簡單用一句話形容楷楷:我是一個很不務正業的學生。

為什麼我想要來從事生活故事創作?

早期從高中到大學的生活期間,文字寫作、口語表達以及跨域思考長年來是我持續精進與探索的三大項目。當時自身撰寫的文章、領導的理念與傑出的表現陸續刊登於大學校訊、社群平台與新聞媒體。
在寫這一篇文章的時空當下,我身處於一個相對低潮的週期階段,生命中也遭遇一個難以言喻的轉捩點。於是我跟一位親密的友人在LINE對話中談論到:「要不要來維持寫作的愛好?發揮持續創業家的精神?」
縝密思考一陣子過後,我就選擇方格子作為寫作創業的第一站。

楷楷,你寫作的主題會有哪些有趣的項目?

John Kenneth Galbraith,a well-known American economist, once said:“There are two kinds of forecasters. Those who don't know, and those who don't know they don't know.”
這一段話是我從Goldman Sachs於2022年6月30日發佈於官方YouTube訪談影片中,介紹橡樹資本管理公司共同創辦人霍華.馬克斯時,所聆聽到的一段引言。它不僅幫助我了解資本、新創、就業、金融等市場如何運作,更有益於認識自己的人格特質。對於充滿好奇心與想像力,並熱愛擁抱不確定性的我而言,這段話紮實且精確地簡述我的價值主張與寫作風格。
  • 新創事業
  • 外資報告
  • 領導管理
  • 英文學習
  • 投資理財
  • 口語表達
  • 逆向思維
  • 學習反思
  • 閱讀書籍
  • 生活體驗
我會採取開放心態的寫作策略,不斷地在發散與聚焦的週期中,善用理解→記憶→內化→應用→反饋→優化等六個步驟,進而分享我因好奇心所接觸的新知、觀點與體驗。

楷楷,未來的寫作中,期許自己創造哪些價值?

幫助正在閱讀的你創造正向的價值!簡單明瞭的一句話點亮我想要寫作的核心理念。期許在未來的日子裡,透過互動、聆聽、交流等面向的形式持續為我們帶來記憶深刻且美好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umav如何了!EP130原住民成為游泳選手有多難?全中運選手樂鍇教練來告訴你這集請到全中運的奪牌,青少年游泳選手場上唯一使用族名的選手的教練,從實際經驗談談專業運動員的養成,以及體育與原住民的刻板印象。還有另一大重點是,要走向專業運動員,需要大量的培訓資源,最關鍵的還是經濟與環境因素。
Thumbnail
avatar
Umav
2024-06-16
凱凱,你還不曾知道......近期凱凱受虐致死的事件,掀起了社會真實的一角,許多孩子仍活在暴力、恐懼當中,卻不曾被看見,或因為種種充足的理由被視而不見。報道前的我們,可以有不同的選擇。這一封信,悼念僅活一歲的凱凱
Thumbnail
avatar
阿浪文
2024-03-13
林鈺凱:你相信風水嗎?也許臺灣文學有個說法──呂赫若〈風水〉不知道呂赫若如此多才與多工,或說多勞,與他家的風水有沒有關係。但可以確定的是,10月呂赫若在《臺灣文學》發表的短篇小說〈風水〉中,主角周長乾老人家的陰宅風水,也就是祖先墳墓,或許就不那麼好了。 故事是這樣的......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24-03-11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4.音樂選擇】出場不出場?時機為你我作嚮導!Jace陳凱詠《Sigue Haciendo時機已到》在《HATCHING》專輯中把所有情緒都釋放出來,把自己的身、心、靈都挖空,直到有空間吸收新的事物,直到儲滿了能量再出發,時機已到的時候,大喊一句Sigue haciendo…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4-02-07
太宗臺.Busan@韓國宅男嘅虛擬避難所廣東話旅遊資訊 翻查資料,附近嘅中里山,因為大規模埋咗地雷同埋其他地雷,所以要小心。據國防部講,呢度埋咗2718發地雷,但根據參與埋地雷工作嘅金文斗嘅證詞,實際上埋咗25000多發。更可怕嘅係,地圖唔係好明確,而且係由直升機無差別散佈嘅......
Thumbnail
avatar
Law AN
2023-10-09
你都沒在聽 You're Not Listening ( 原文作者 : 凱特˙墨菲 Kate Murphy )邏輯上是有人聽,說的人才有辦法繼續下去,因此,才有「聽說…」、「聽說…」的社交對話展開,就在這些聊天對話中,我們逐漸地認識對方、了解對方甚至清楚知道對方的行為模式,可見聽的威力可以捲出所有人的真實反應。
Thumbnail
avatar
Sheryl's Notes 雪柔的閱讀筆記
2023-02-02
超吉任務: 不是尼可拉斯凱吉的鐵粉值得進電影院嗎? 3點影評分析告訴你昨天參加了 ⟪超吉任務⟫ 的首映會,這部電影對我來說就是一部非常成功的粉絲向作品,但我其實除了國家寶藏與惡靈戰警外,對於凱吉的電影沒有到非常熟悉,只知道一些他的軼事。所以這次的宅女推薦會是從一位沒哪麼粉凱吉的影迷角度,來聊聊這次超吉任務影評心得。
Thumbnail
avatar
飄泊的云
2022-04-25
【凱瑟琳婚紗攝影】紀念感百分百的婚紗照│滿足妳對美感的挑剔│台北婚紗│學姊分享│台北新秘紀念感十足的婚紗照熱騰騰出爐啦!看到照片的瞬間真的好感動,拍照時的甜蜜回憶又湧上心頭,我想這就是拍婚紗照的意義了;就算未來哪一天吵架,我想只要看看婚紗照,想起當初的美好氛圍,就能化解所有紛爭吧!超推薦凱瑟琳婚紗攝影的完美團隊,攝影師、新秘、業務、禮秘都是最棒的。妳正在尋找優質的婚紗公司嗎?來看看我的
Thumbnail
avatar
台北婚紗首選│凱瑟琳婚紗攝影
2022-04-14
面係人地俾嘅 aka title係俾人稱呼你嘅人貴自知,香港人很多時很casual。你尊稱人家乜生乜小姐,更多會回你一句:「叫我(英文名)啦!」拉近距離是人家主動做,不是自抬身價拿着祖宗出來便會得到尊敬。這妞沒教養生出大小笑話已非頭一趟,如此下去皇室不和她決裂她會一如既往往自己臉上貼金。
Thumbnail
avatar
Teresa Ho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