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有限制的處境下伸展、探索|靈氣療癒個案01

2023/05/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0523
#靈氣個案紀錄01
意外地一個涼爽陰雨清晨,五點就醒來,本來在床上多躺一會兒,翻來覆去後再看著手機的時間「還沒六點」,索性就起身來做光課好了。過程中用內視覺掃描自己的骨盆、脊椎,想到昨晚睡前看書的一個段落,腳掌與骨盆、脊椎(中軸)間的關係,牽一髮而動全身。
告訴自己把思緒拉回來到身體,專注在此刻就好,時間飛快,靜心時刻就結束了。習慣性看著手機的時間,看到一則訊息,寫到是否能在「現在」、「此刻」傳送靈氣給她呢?
沒有太多遲疑,也覺得太剛好,接在靜心完就收到詢問,突然了然於心,原來就安排好的。
/
過程中的能量不是很順暢,感受到堵塞的感覺,縱使是超越時間、空間、肉體的限制,還是覺得個案的身體狀況不是特舒暢,心口、肩頸的緊繃阻滯,腹部、雙腳的感覺也有點沈重。
結束後個案的回饋是:
「身體覺得左腳痠、右邊髖關節酸,大部分感覺左肩、背一路到屁股都酸」
我收到的感覺不像是身體勞動後的緊繃,是因為太過僵滯、靜止而帶來的緊繃,所以「卡住」感覺很強烈。給予的建議是希望能做一些讓身體微出汗、全身性的活動;個案的回應是確實因為膝蓋的問題停止運動,至多就伸展、散散步而已。
結束後為個案抽的彩虹卡,覺得也蠻對應她的狀況,也許現在在這段生命歷程中遇見了一些挫折、阻礙,但這也是另一個發現自我力量的考驗。因為車禍導致膝蓋、骨盆處的問題中斷了原本的身體活動模式,這時候就可以嘗試別種運動模式,剛好也鍛鍊別種肌肉,繼續探索生命旅程。
/
做完靈氣到健身房後,突然自己也想嘗試一下超慢跑,讓身體微發汗的通體舒暢感。
挺好的,腳底、腳踝、小腿、膝蓋、大腿、骨盆、脊椎、肩膀一路往上,身體、心理、靈魂同步都在活動,真好。
謝謝個案也讓我體驗這樣的感覺😊
#臼井靈氣
#傳統臼井靈氣
#靈氣是幫助你回到自我覺察
#拿回自己的力量
#靈靖靈氣
Amber Wu
Amber Wu
我是安柏,是有可愛女鵝的肌力體能訓練師&瑜伽老師&臼井靈氣導引者。喜歡藍天白雲各種斜槓體驗的女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