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藤商店|買爆吧!名產寶庫!

2023/06/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佐藤商店店主與他研發的黑糖葛餅聖代
和吉野小夥伴會合後,我就迫不及待地想為我的諭吉先生尋個好去處。畢竟這二天我安排的可好了,每個點都有打算讓諭吉先生能在那安享晚年的去處。不過到了佐藤商店,首先印入眼簾的卻是這個招牌。
限定甜點?還是用本葛?而且主打彈糯口感?那就別多說了,先來一份讓我開開眼界吧!由於聖代要現點現做,我就趁機為大家調查一下,從吉野山出發,聞名海內外和高級料亭的「葛」,究竟是什麼。

什麼是寒葛?

「葛」是一種葛屬植物的莖塊,人工挖掘、曝曬、研磨,據說無法假機器之手取代人手。這也是為什麼它價格較貴的理由。「葛」的製作通常在冬季,因為冬季乾燥,所以你會看到「寒葛」「寒晒」,就是因為它是冬天生的食物。

葛製品中的王者:「本葛」

大部分台灣人吃過的「葛」料理,想必是葛切黑蜜。我以前吃過,但並不驚艷,感覺就很像台灣的粉條。但那高機率是因為它並非「本葛」。店主說,有些葛的製品是添加了蕃薯澱粉,比較便宜,但味道也沒那麼純淨,會有一點點蕃薯的甜味。
要認明 100% 的葛澱粉,才能品嚐葛粉最棒的滋味
在我後面的行程中,我有幸吃到做成「鹹食」的本葛切,我會在那篇文章中詳細描述本葛應用在鹹食料理時的美味。

葛的各種食品運用

葛的週邊食品運用已經非常成熟,像下面這一款就是無油的手打葛烏龍麵。
也有用本葛做的甜點,包裝很美,送人也合適。
還可以先買一點試試味道,其實我覺得也不貴。
再來看一點大人喜歡的東西好了。佐藤商店內有很多只有這邊買得到的地酒。
如果你喜歡收一些當地的小東西,也可以在這裡慢慢挖寶。

開箱本葛黑蜜聖代吧!

逛著逛著,聖代也好了。馬上來開箱!
拍太久尖端都有點融化了QQ
聖代本身用一層冰淇淋一層黑蜜交疊,側面看起來很可愛,很像拉花。最後頂端撒上用葛與糯米製成的麻糬和黃豆粉就成了。我本人超愛黃豆粉,黃豆粉配上本葛餅(麻糬)完全絕配。一般來說這種都會放蕨餅或白玉糰子居多,但是本葛餅的Q彈咬勁完全不是同個層級,配上入口即化的冰淇淋和濃醇的黑蜜,是甜蜜程度平衡得剛剛好的味道。
據聞,吉野山之前舉辦了葛甜點的創作大賽,才催生出這款聖代。不知道會販賣到什麼時候。

為旅程劃下完美句點的好去處:佐藤商店

佐藤商店集合了各種值得買的吉野名產,可說是一站就能解決你買土產的困擾。但記得週四公休,大家不要跑錯時間,才不會哭哭喔。最後附上一張我與親切店主的合照 :D 關於葛的更多吃法,我會在其他篇繼續介紹。

交通方式:出近鐵吉野站即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從文化探討寫到人類觀察、商業觀點,用筆呈現繽紛燦爛或令人深思的人生面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