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催眠迷思|睡著了...真的可以下催眠指令嗎?

2023/05/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來受邀要去參加一位好朋友的課程
因為兒子和女兒被傳染腸病毒,有點嚴重,只好臨時告假
停課一個禮拜...全家都沒睡好......
尤其是兒子,屬於高敏感族群
在深夜入睡時,身體有發燒的症狀,他就會睡不好...
退燒後的晚上,則是出像水泡的疹子...
然後,高敏感的體質就會讓他奇癢難耐
即使是睡著的狀態,也會不間斷地大叫!
陪在身邊睡,鐵定睡不好
出去外面睡,他又會感覺到身邊沒有人,會哭著跑出來找媽媽!
平常我曾經有透過NLP的疼痛移除技術
引導兒子的疼痛拔除掉,而且還蠻有效的
但昨天的深夜,因為他在睡覺的狀態
我的聲音和引導是完全不奏效的!
只能任由他繼續在睡夢中不舒服地大叫......
這裡也證明了NLP四大導師之一,人類學家貝特森的對於知識的傳遞
因為我們知覺的運作有賴於「差異」的存在
因此,我們所有接受到的訊息,必然是關於「差異」的訊息
而對「差異」的一切知覺都受「臨界閥」所限
大師說的話很文言文,我替大家翻譯一下
你教小朋友一元一次方程式
這個方程式對小朋友來說,他不會,這就是你跟小朋友知識上的「差異」
「臨界閥」,則是小朋友能將閥值降低的知識能力的基礎
如果小朋友就連加法和減法都不會,那他是無法降低學習的門檻
反之,如果小朋友加減乘除都會了,他就有能力降低學習的門檻
去學習一元一次方程式,能吸收了解其「差異」
回過頭來看我的兒子,在睡夢中無法接收我的聲音和引導
原因在於他睡著了,我的聲音傳遞不過去他耳朵的「臨界閥」
所以,他無法接受到指令,也就很難幫助兒子舒緩他的疼癢......
這裡也打臉了一些老師對催眠的誇大
有些老師指出,即使在睡夢中,也能下催眠指令
他們總是說因為潛意識會接收?
然而,臨界閥過不去,要怎麼接收指令呢?
恐怕也只是自我安慰居多罷了......
如果是這樣,大家都不用認真唸書了
每天把學校老師教的課錄音下來
回到家就開始躺平睡覺,伴隨著老師教課的錄音檔,播放到天明......
我相信沒有人會說他都學會了,對吧?
所以,在學習一些心理學的技巧
最好有一些科學的依據,比較能夠讓我們少走一些冤枉路
也讓我們在有依據的科學基礎下,學好正確的NLP或催眠
這也是我在教學上,一直致力在努力的方向......
後語:把貝特森複雜的理論,努力詮釋給大家聽得懂的方式
降低大家的臨界閥,也是我教學最擅長的「翻譯能力」
#催眠 #心理學 #NLP #徐承庚
想認識更多有關NLP心理學、自我成長、親子關係
請立刻加入我的LINE官方帳號
LINE ID :@nlplife
【報名NLP保險會員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國際NLP訓練師|親子溝通培訓師|台灣職協常務委員|榮獲2024年亞洲十大名師 培育超過百位MDRT業務、10位達成COT、5位達成TOT 授課三大項:NLP保險會員班、NLP專業暨高階執行師證照班、親子溝通初中高階證照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