艸漬日記EP1. 當了媽難免變身為紅西洋栗!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一篇文提到我最近養了一隻貓(這篇:愛動物養成之路跟上廁所是同一條路),到現在只過了兩個禮拜,我覺得好像被吸入了一個時間線比較慢,一天可能有48小時的平行宇宙了。(黑眼圈say hi)
早安算是適應力還不錯的貓,帶回家的第3天就會用頭蹭我跟踏踏,一個禮拜作息就調整到跟我們同步了,還可以睡到翻肚皮,好奇心超重,我做什麼事都要湊一咖,沒有躲在高處靜觀天下不要打擾朕這種事,觀察人都是超近距離,手來頭來,鼻子狂聞聞進骨裡,超煩!其實是養到狗吧?
不過偶爾還是會不給靠近跑走,這時候我就會玻璃心大碎,覺得牠還沒把我當家人(走心),或是清耳朵這種會讓牠起賭爛的事情,也會瞬間飆高牠的心理陰影面積,敏感到之後一整天都在防範......有必要嗎!我超溫柔的耶?清耳朵前我們的23.99999個甜蜜小時在你心裡不算什麼嗎?!(大走心)轉身灌個花精順便幫早安水裡也加一點。
⚠️溫馨提醒:花精內含酒精,必須加入滾燙熱水待酒精揮發才能讓動物使用。

意料之外的紅西洋栗

養貓前很難想像跟貓或任何動物一起生活是什麼感覺,拿目前為止的生命經驗來聯想的話,跟貓一起生活大...概....是.....養電子雞加照顧盆栽??應該是多一個室友的感覺吧?然後這個室友長得還很可愛,無時無刻不被療癒。動物麻瓜我本人覺得好未知也好期待,畢竟嚮往了那麼久。
殊不知比起室友這種比較平行的關係,我直接掉入媽媽操心世界!完美體現紅西洋栗花精的負面情緒特徵:為家人過度操心。
出門時擔心的不是早安把家裡弄亂,反而是怕牠一個不注意被東西砸到死掉怎麼辦,是誇張了一點,但這很難說,他對人類的家還不熟,可能會手賤玩電風扇,玩得太過火電風扇倒下來砸到腳受傷也不一定啊;在家視線範圍內沒看到會莫名的怕牠是不是發生什麼事,睡太熟是不是死掉了;拉肚子不去看醫生沒關係嗎?會不會變成很嚴重的病?以上的誇張小劇場表現出了紅西洋栗負面情緒的精髓:擔心親友的安危健康,即使表現的有點過度、有點誇張,卻是實實在在的擔憂情緒。喝過紅西洋栗花精後,可以較快速的調整成正面情緒:放手、不干預、不過度、適度表達關心而不是介入。
回想這兩個禮拜的心情轉折覺得有點好笑,好不像我啊(大笑)
手機桌布是早安的睡臉
➿➿➿➿➿➿➿➿➿➿➿➿➿➿➿➿➿➿➿➿
➰喜歡今天的內容可以按讚、留言還有追蹤,讓我知道你喜歡
➰「花精諮詢➰500位個案諮詢”計畫」
諮詢表單這裡填:https://forms.gle/MtuAc7gfq5vh56qv6
6會員
23內容數
在療癒自己的路上也想療癒他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