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Affirm為什麼對我而言風險不高

2023/05/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Affirm這季持續受到資金成本提升的影響,所以單位經濟效益仍較去年同期下降,壞帳率則是一直優於預期。比較好的一件事是Affirm也跟Opendoor一樣,以30%折扣提前回購了3億的可轉債,但這家公司的現金一直不是問題,市場對此似乎也沒有太積極的反應。

收入依然因為對未來經濟情勢不確定,管理層採取比較謹慎的策略,處於稍微收縮的狀態。公司的收入多數是像銀行一樣收取貸款利息,只是貸款期間很短,平均只有幾個月,不過由於這個特性,收入本身就會自帶平滑化的效果,即使業務規模短期有些許收縮,但收入成長率還是小幅上升。

公司推出Debit+已經幾個月,最近才開始大量拓展,用戶如預期地成長非常快,用戶反應也不錯,就看未來幾個季度消費總額以及用戶數有沒有大幅提升。管理層主要是想利用這個產品開發線下的付款機會,擴大自己的生態圈,畢竟現在線下的零售市場仍然佔整體市場的8成,市場機會還是很大,管理層也稍微調高了下一季以及全年度的指引。
Affirm營運比較穩健,只要控制好自己的壞帳率,由於他的產品對客戶很友善,使用體驗也很好,因此持續成長會是大概率的事件,實現會計盈利也是遲早的事。這一兩年股票薪酬攤銷看起來很高,所以讓市場誤解很大,以為這家公司一直有很高的虧損,看起來風險很高,上一次的文章就提過這個問題。這家公司管理層也很不錯,是我投資很看重的因素之一。
在我的投資策略中,希望有一兩支股票是確定性比較高的中小型公司,這類型的公司成長性不會非常快,但是能維持20%以上的長期收入成長,也有比較優秀的產品與潛在市場規模,再加上管理層不錯的執行力,Affirm與Block目前就是屬於這個投資框架的公司。
巴菲特說過:成長是價值投資中不可或缺的部分。筆者的投資理念是,在未來幾年找到下一個Amazon。在這個專題中,會將我大部分投資想法記錄下來,並深入分析我關注的公司基本面,也會不斷更新我的持股狀況。若您看完文章後對我的分享有興趣,歡迎持續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