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一把鑰匙 敦化國中七年二十三班 林呈翰

2023/05/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上三竿時,在車水馬龍的公路上,我處於車陣裡,望著不遠處的兒童新樂園,以及街道上天真無邪的小朋友,我的目光陷入於那些五彩繽紛的遊樂器材之中,隨著其節奏的忽上忽下、忽左忽右,彷彿又回到了童年時光,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不再心力交瘁,我的思緒也隨著摩天輪往回轉,回憶起了我的童年時光……。
在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凌晨,一片一望無際的草原黑夜中,隨著黎明的到來,一顆顆充盈的熱氣球,帶著我童年時的希望,在旭日東昇順著風,翱翔於天際,那時的我又叫又跳,在草原上仰視藍天,望著那熱氣球越昇越高,最終消失於我的目光之外,我的心沸騰了起來,為那一顆顆華麗的熱氣球,一而再再而三地搖旗吶喊。
我盼望著,能同熱氣球一起從平地越升越高,越升越高……。只見地面的高樓大廈,從一個個擎天柱慢慢地變成一塊塊圖案,再慢慢地變成一個個點,最後徹徹底底從我的視線消失……。俯瞰著高聳入雲的大雪山,掃去一切煩惱,如同那一碧萬頃的天空。夜裡只見恆河流沙般的星斗,在星月交耀的夜空中,我隨著那亮麗的星辰,展開了舞步,在夜深人靜的大地上,愉快的大聲吟唱,並沉醉在其中。
此時,我的思緒再度回到繁弦急管的都市中,那歡樂愉悅的童年已然消逝。如果可以的話,請給我一把鑰匙,讓我用這把鑰匙回到那無憂無慮的童年,在悠遊自在的童年中,過著充實且快樂的日子,不再為了明天而擔憂。如果可以的話,請給我一把鑰匙,使我能用這把鑰匙,再度擁有天真無邪的臉龐,每天都能為了即將到來的一天,展開笑容,不再為了未來而愁眉苦臉。如果可以的話,請給我一把鑰匙,讓我再度回到那純真美好的童年。
蔡老師短評:呈翰從小四上到八年級,這是去年的作品,寫出了童年的美好,對比現在繁忙的課業,強烈的對比令人心疼,呈翰文筆洗練,算是一位才子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