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精力湯 薇閣國中國際部八年級 洪笙芸

2023/05/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生活中,有時會遇到讓人緊張和焦慮的事情,這些負面的情緒常常耗盡了我們的活,使人心力交瘁。此時,身心疲憊的我們不妨休息一下,喝下一碗屬於自己的生活精力湯,來補充自己的精神。
對我來說,窗外的景色就是我的生活精力湯,每當我遇到不順心的事時,我都會看著窗外的景色,雖然看起來一成不變,但是如果仔細用心看的話,將會發現一片不一樣的天地。春天時,窗外的景色彷彿活了起來,生機盎然。雖然窗外並沒有春天那最著名的一片綠油油的稻田,但是窗外的那棵光禿禿的老樹,抽出了一片片嫩綠的新芽,使窗外的景色增添一些春天獨有的光彩。樹下,兩隻毛茸茸的小野貓正盯著空中飛舞的蝴蝶,揮動著牠的雙手想抓住那隻蝴蝶,奔跑跳動的兩隻貓,帶來了生命力和活力。夏天時,窗外的那棵老樹已經長滿了翠綠的葉片,看起來朝氣蓬勃片。金燦燦的陽光照射著大地,那兩隻貓也和那熱情似火的太陽一樣,充滿了活力。
秋天時,那棵老樹的葉片漸漸變成了橘黃色,那寥寥無幾的綠葉也隨著時間的推移掉了下來,落葉紛紛。那些橘黃色的樹葉在地上形成了一座小山,那兩隻小貓在裡面打滾,彷彿那堆樹葉就是他們的床一樣。小松鼠也在為冬天準備糧食,看著牠拿著果子,鑽進了樹洞裡,那搖晃的蓬鬆尾巴,讓人看了心情也好了起來。冬天時。窗外的老樹枝枯椏禿,暴露在寒冷的空氣中,彷彿風一吹就會斷掉一樣。兩隻小貓也被寒氣逼退,抱在一起互相取暖,不再像以前一樣蹦蹦跳跳。在冬眠的松鼠也像消失了一樣,沒有了蹤跡。這時,大地彷彿靜止了,沒有一絲動靜。雖然冬天不像夏天充滿朝氣,卻別有一番風味,讓人心神寧靜。
窗外的景色,就像一場電影一樣,劇情跌宕起伏,每天都有變換,使我的生活多了一份新鮮感,千變萬化的窗景,帶給我無數的驚喜,也為我的生活增加了一個樂趣,這就是我的生活精力湯。
蔡老師短評:這是笙芸去年的作品,笙芸從小三上到八年級,文筆練得很好,描寫窗外的景色由春夏秋冬四季的遞嬗,觀察到不同的景象,描寫細膩深刻,在繁忙的課業中,點綴自己的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