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公司的~復元故事~(下)

2023/05/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急性病房的日子

因為身心科的藥很苦,自己又感覺沒有什麼作用所以就沒特別服用藥物導致情緒不穩定而打人,最後就進入了長庚急性病房兩星期。
以前住過龍泉醫院、榮總、長庚、802國軍高雄總醫院,他們的安排都一樣擁有規律作息,還有我自己沒辦法做得到的穩定服藥,就這樣我在長庚急性病房住了兩星期調整狀態。
一開始很不習慣這麼軍事化的管束但久而久之就漸漸地習慣了這樣的模式。每天重複規律生活其實感覺是好無聊呀,可是也因為穩定服藥的關係情緒有所舒緩,但也因此而讓動作變得很緩慢就像樹懶一樣每天都慢動作的在過生活。
了解自己可以轉化情緒的方式
住院期間,有發生不愉快的事就是跟病人起衝突也讓我情緒又失控差一點拿東西丟對方以及翻桌,結果就是被護理師抓去保護室裡面打針讓我可以情緒穩定點,之後雄棧會所的社工來看我,我有把這些事情告訴他,他跟我說下次要是有這樣子的行為再發生我可以跟對方說:你這樣的行為讓我感到不舒服,我會直接去跟護理師說,這樣可以減少衝突的發生讓我的情緒有達到舒緩,還有其他病人會來我房間動我私人的東西,我也一樣會先去跟護理師反應,我發現這樣的方法可以讓自己的情緒不要再失控,我也很開心這樣的方式可以解決我的問題。
在裡面我認識了兩位新病友,他們也在這段期間給我很大的鼓勵,在這無聊的急性病房中還有相知相惜的朋友可以談心事。
最後我也把我在雄棧會所復元的歷程分享給病友也介紹了雄棧會所希望他也可以一起來認識這麼棒的一個「家」。
社團法人高雄市心理復健協會
社團法人高雄市心理復健協會
社團法人高雄市心理復健協會成立於1994年,由一群精神障礙者家屬發起組織的非營利團體,依循以「家庭」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以「復元」為目標為經營理念下,陸續提供的服務項目有日間照顧服務,就業服務,夜間照顧服務,外展照顧服務,辦理照顧者成長充權團體,為精神康復者及家庭提供多元服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