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的讀書筆記】之【普通人的財富自由之道】3

2023/05/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何設定受眾? 如何知道自己的文章要寫給誰看?
作者建議要預想和創造你的【化身】,設定的細節越詳細越好,包括他的性別、年齡、婚姻小孩狀態、工作、興趣,各種細節越詳細越好,設定好之後,接下來的工作就是為你的化身做出最好的選擇,整個路程上的每一個選擇都想著這個化身想要什麼,在做每個決定時把他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自己想輸出什麼樣的內容,不妨想看看這個化身想要看什麼樣的內容,作者說不用想著能夠做出引起所有人共鳴的東西,就想著如何為這個化身做出適當的內容就好。
【選擇你的平台】
你的平台就是你與世界分享訊息的方法。你要決定一下選擇哪個平台成為傳遞內容的主要工作,基本上就是文字,影片,音頻。
像我本身是一個老師,可能真的不適合露臉拍美食影片,於是我選擇用文字和照片來當我傳遞訊息的工具,我先選擇我平常用得很多的臉書,開了一個粉絲團,然後嘗試開始使用跟學習IG,部落格方面,我先從版面最親善,使用排版清爽友善的方格子開始寫,練習在臉書跟IG寫桃園區美食介紹,在方格子上寫讀書筆記,持續研究學習短影片該怎麼做,決定了方向就先在這幾個平台上努力。
【找到你的導師】
任何事情如果有人指導,找對老師,我相信是可以事半功倍的,作者說你的導師就是你在一年後想要成為的人,你清楚自己一年後想要抵達的地方,就列個清單,列出你認為已經達到那個水準的人。
這一點當然不是太困難,我覺得很容易找到這樣的目標人物,難的是怎麼跟他/她學習? 線上課程真的不便宜,就先從網路上的影片開始看起吧。
【打造內容
接下來作者花了一些篇幅在談如何打造內容,他分享了許多方法,但比較是針對準備他的podcast,我在這就不細談,重點是要有規劃跟排程,如果決定要日更,可以一星期選好幾天製作日,一次做好幾集,才不會讓日更造成自己太大的壓力或是為了趕上架而影響品質。
金句跟大家分享
你不用看到整個樓梯,只要有信心踏出那一步。 By 馬丁。路德博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48內容數
我過去是一個超級愛買衣服的人,最誇張的時期可能每一天都在下單,可能一周就會收到好幾個好包裹,直到有一天我的衣櫃塞不下了,我收到衣服的喜悅也開始變小,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收納,我的衣服越來越多,我房間的空間越來越小,我意識到我需要改變,想把這一切過程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