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好吃 - 義大利隔壁手工披薩,值得來市郊外帶的美味

2023/06/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聽老闆大毛哥說,其實他也還沒去過義大利(最近好像去了 XD),以前會開始看書自學義大利披薩單純是有興趣,越做研究越深,然後在一年多前索性開店做生意。他謙虛地說畢竟還沒去過發源地拿波里吃吃正統披薩,所以不敢說自己的餅有多道地,但是至少可以確定跟進軍台灣多年的兩大連鎖美式披薩不是同樣風格。看看Google地圖上的評分有多高就曉得老闆真的太客氣了。店名會取「義大利隔壁披薩」,代表大毛哥對自己產品的堅持,以義大利披薩的基礎加上在地產的食材,做出謹此可得的好餅,另一個原因來自台東當地一句跟地名有關的玩笑話,我是好一陣子後才會意過來。對大毛哥而言,店裡披薩用的蔬果一定取自台東農田是理所當然,連鹹豬肉一類的肉製品,也有大半是朋友家自製、想花錢在外面買都買不到。
這間店附近最大的地標是娜路彎大酒店,從地圖上看的話真的離市中心有點距離,還好從餐飲快遞雙雄上也能訂到,想吃但不想親自跑一趟的話也沒有問題。店面兼廚房的空間是利用自家車庫整理出來的,因為不大也就不適合規畫內用座位,但是大毛哥還是歡迎想現吃剛出爐披薩的饕客,不嫌棄的話是可以立食的,擠不下太多人就是了。
從停車開始就上前迎接的熱情店狗。
大毛哥說牠常常這樣折手手,我們都懷疑牠上輩子可能是貓。
參考用餐單,實際上有什麼口味可以選擇還是要看FB粉專上公布的最準。
這窯是遠道而來的義大利貨喔!
只用義大利產杜蘭小麥粉。
性格帥大毛哥現身了! 幫他以自製酵母做出的心愛的麵團按摩。
料已鋪上,只差九層塔。大毛哥也曾經自己種過義大利羅勒,但是氣候的關係他家門口真的種不起來,食材新鮮還是比較重要以及成本考量下,就種羅勒的遠親、台灣人很孰悉的九層塔了。
大毛哥有交代- 義大利披薩標準爐內溫度:450~500度
標準烘烤時間:9秒鐘
親眼看著爐內快速烤好的披薩彷彿是看了一段縮時攝影影片,覺得好神奇!
出爐後淋上義大利的特級初榨橄欖油就完成了!我的晚餐:瑪格麗特+特製肉醬各半張。
菜單上沒看到是不是?因為那張菜單真的是參考用,而且臉皮夠厚的話可以試著拜託大毛哥特製自已的混搭版,哈~
這裡的肉醬是使用純豬肉,不是常見的牛豬混合,有特殊需求的朋友還請留意。
  這是我第二次來買「義大利隔壁披薩」,上次覺得以我的食量一張應該可以分成兩餐,結果因為太好吃就停不下來地吃完了,撐!這次跟大毛哥約聊聊天和拍照順便買晚餐,因為有上次的經驗,這天不敢吃午飯,等我的披薩出爐時,那香味引得我胃腸躁動,很清楚這次依然會無法留一半當明天某餐伙食,乾脆就直接開吃,連盒蓋都不用蓋上!果不其然現吃真的不一樣。我專心享受、沒空說話,大毛哥也去做下一張披薩忙碌去,過不久正巧要出門的大毛媽看到我自己快吃完一整份被嚇到,我說因為真的好好吃。又是好撐~
盒蓋上的洞是老闆刻意戳的,畢竟悶到的話美味會大減。
我吃得手上沾滿特級初榨橄欖油~
詳細營業時間、預約方式以及菜單品項等相關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準喔!

義大利隔壁手工披薩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sevendegreescafe0911
Blogger的窩:sanbudemao.blogspot.com
散步的貓
散步的貓
年過40才勇敢起來, 拋家棄子島內移民開始偽單身, 以移居者的角度分享當個菜鳥台東人的生活種種, 還有不在台東時又遇上哪些有意思的人事物。 有人說人生是場馬拉松,但是我想要散步就好。 使用的店家照片皆經過拍攝同意,請大家放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