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分享]41為什麼不想去上催眠師課的補課呢?最近的情緒更穩定

2023/06/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什麼不想去上催眠師的補課呢?

看到老師貼出了下一期的課程,7月1日和8日2天,我心想我「應該」去將它上完,了卻一件事,看看時間還早,等過幾天再報名、交場地費。
等了幾天,也沒有變成「想上」的心情,我開始想,這樣勉強去上有意義嗎?而且為了要和同學們熟悉一下,從第一天開始上比較好,會不會像上次一樣,上了第一天後,就沒力氣上第2天了?還是沒上「完」。
後來決定這次不上,以後再說,想上的時候再上,才會有效果,不要勉強自己做不想做的事情。
然後自己在想,為什麼不想上呢?幾年前跟老師說,我想學催眠,不過要等我有力氣時再上,她說不如學「正念」,好,前年她開正念課,我去上了,覺得很好,時常自己做。這次看到開催眠師課,而且是「前世今生」的技巧,想到我卡了幾個問題一直無解,那到前世今生去看看吧!先問了老師幾個問題,我看到:「幫人家催眠,自己的收穫會更多。」就報名參加。

這2天比較清楚:

1.我不想去探究「前世今生」;
2.不想幫人家催眠,不想聽到人家的潛意識在說什麼;
3.不想用這方法「幫助」別人。
4.如果幫家人催眠的話,他本人願意嗎?讓我聽到那麼多,哈!
原來想參加的原因都改變了,依然回到之前的:不想知道前世(不採用,不相信,只承認祂的存在);不想幫人;不想知道太多。
至於當催眠師能幫到自己的什麼?就再看了。
然後發現,當做了報名的動作,也去上了一天的課,課堂上做的那些小遊戲,和同學互相練習,

我知道我可以讓人家進入到催眠的狀態,像:

1.雙手在他的肩膀上,說像磁鐵一樣吸住他,請他的身體向後倒,我在後面撐住他,信任的遊戲……,做完後,他說他有感覺到我的手像磁鐵一樣地吸住;他做的時候,我的感覺是一半磁鐵,另外一半是我自己倒的。
2.跟另一位同學說,她的右手向下垂。結束後,她說我後來說了一句XX,她的手真的垂下去,舉不起來了。
3.說她的姆指和食指黏住,分不開,真旳黏住,分不開了,我說了2次,也解不開,跟老師求救,老師沒聽到,她說她先去上廁所,離開一下。後來才想到,之前被老師催眠時,她有做過一個動作:「一、二、三」彈一下手指頭,說:「分開」就解除了。
接著感冒了一個多星期後,發現原來卡住的地方好像鬆動了,變得不明顯了,沒感覺到它的存在,也沒再想到它。既然問題沒有了,就不用上了,哈!(2023.5.30.)

▓最近有改變,比較專注於當下

情緒不會帶著走,像回台北、回礁溪的路上,每次都是新的一次旅途,沒有將上次的心情混進來,也不記得上次的心情是什麼,在想什麼了。
是光的課程停上,有了休息,自己放空的空間?還是決定上催眠師課,也上了一天,加上感冒了一個多星期,這樣加起來發生改變的?當時上催眠師課的原因,卡住的地方好像也鬆動了,真奇妙。(2023.5.3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33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