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或者逃

2023/06/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也絕非惡意,大概只是趁著醉,他們四人站在連接樓與樓的天橋上胡鬧。
那天橋看下去是整個社區,硬要說的話像中華商場的天橋(當然我對此的印象是吳明益《天橋上的魔術師》,於是也說不準究竟像不像)。我總戲稱這樣的視角像在大型水族缸上面,俯視熙來攘往的魚群,一種與世抽離的逍遙感,可以讓我感到莫以名狀的快樂。不過我並不在那四人之中,所以不懂他們當時想的是什麼。
四人中的男人拿著雷神之槌,不確定那是玩具、神器,還是靠著某種科學原理發出聲音的槌子,總之用力敲一下天橋上的扶杆,就可以造成整個社區雷聲大作,醉酒的時候能為了無聊的事笑出聲,尤其這只是發出巨響,並不傷害人的惡作劇,四人就為了這吵鬧的氣氛快樂非常,也沒幹嘛,就只是製造劇烈噪音、一齊大笑然後一再重複。直到社區的某處傳來警鈴,與警車上的廣播,它說「噪音製造者已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雖無傷他人,卻已造成全社區心生畏懼」,廣播又說「若停在原地待警方上天橋盤查,相信可無罪離開,但如果逃離的話,就會全面通緝了!
男人突然頹喪,把剩下的啤酒一飲而盡,再把空掉的酒瓶從天橋向下丟。其實在這裡我就無法理解了,明明警察說乖乖接受調查就沒事了,那男人卻憂鬱的異常。
他決定逃跑!四人向外逃跑的時候,我突然辨認出他們是兩對情人,兩對男女跑著,中途兩男突然停下交頭接耳,旁觀一切如我正在嘗試釐清現況的時候,驚見拿著雷神之槌的男人,冷不防用手銬將情侶銬在扶杆,才牽著自己的伴繼續逃。中途不知所謂,女人突又咆哮著關於男人的出軌,她打開某扇門後躲藏著的女人,顧不得其他的男人只好拖著兩女繼續逃。後方早已沒有警察的聲音,三人仍是一直逃、一直逃,後來大概是體力耗盡或因故分散了,兩女也不知下落。只剩男人仍是不安,不知道該往哪裡去的樣子......
耳邊傳來RADWIMPS的Sparkle。轉身醒來之後想不透旁觀這段故事,該投射成自己的什麼,大抵焦慮的時候總以為在逃,追逐或逃跑都好,總之不安的感覺類似。
────────────────────────────────
如果這篇文章有泛起你心中什麼樣的漣漪,歡迎不吝給予愛心並留言。
更可以追蹤我的IG:yihan__writing ,會看見不一樣的創作內容!
41會員
90內容數
名字念起來是易寒,唱起來像遺憾。 於是就這樣其實符名的活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