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行(六)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車「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沙.... 沙沙....沙沙.......」
想到前一天沒有走好行程而感到難過的我,只是聽到公雞在叫的聲音,沉沉的睡意就被叫聲喚醒,微睜開眼,身旁的光線既不是那麼明顯,凌晨五點半,我抓著頭,起身開門。
天空呈現微量的灰藍色,我才看清楚大阿姨家的樣貌。三合院門口兩旁圍著灌木欉和芭樂樹,地上滿滿的碎砂石,與陽光搭配著,那是一股清爽的溫馨,柔柔的,暖暖的。
經過一番清醒的我回到室內,直接開始打包行李,媽媽進來看了我一眼。
媽媽:「你這麼快就要收拾行李?」
我:「我要去高雄了呀,你們不是要待在這邊?」
媽媽:「你不去看一下屏東的其他人嗎?」
我:「有阿,昨天和大阿姨拍照打卡了,今天會去美華的店,中午就要走了,我有跟美華講好中午請她載我去高雄,她要順便去高雄批貨,所以我等等就要過去了。」
我一臉堅決,就是要走。
爸爸也許已經知道我接下來的行程,點頭示意不再說話。
媽媽則是一臉擔憂的看著我,巴不得能跟我一起出發似的,礙於屏東還有想要去的地方,只好作罷。
其實小時候已經瞞著家人偷偷一個人出門好多次了,總是騙說跟誰誰誰出門,但實際上都是自己一人起身去探險,這獨立的感覺,只有自己感受的到。
大阿姨看了我們三人各自不同的表情,想了一下,為大家體貼地回答道:
「我等一下要去看醫生,我順路載她去美華那邊吧!」
終於到了八點半,原本來回踱步不安的我,已經要叫計程車了,因為大阿姨的一句話,我稍稍緊張的心才稍微降了下來,反正,會到就好。
幾隻麻雀天空嘰嘰喳喳叫著,似乎叫我該走了。
我:「這一台車嗎?」
大阿姨:「對阿,上車吧!」
跨上機車後座,正在思量是否要拍著這樣過去的風景時,卻已經被摩托車路過的風景漸漸吸引。
阿姨的放慢速度,讓急性子的我反而因為經過的風景安靜了下來。
陽光下,麥穗的黃與火龍果的紅交互回應著陽光的暖,沿途中的田園風景,映入眼簾的不是一幅畫,是一幕又一幕的現場直播。
忘記拍了.....是真的蠻可惜的。我懊惱地想著。
不知不覺,映入眼簾的,是兩座對稱的古城門-南門與西門,阿姨的車穿梭而過,這裡不只車水馬龍,你會有置身在古代和現代交錯的錯覺。
按下快門,我將拱門映在腦海,閉上眼,細細回味著。
環島對我來說,總算慢慢有充電的感覺,雖然緩慢,但清晰。
路旁簡單的店門口,只有甜甜粉色的攤位和幾個座位,深色鴨舌帽下,那熱情認真的眼神,手裡握著熱忱不斷地翻動著越來越金黃的餃子,在煎台不斷地發出喳喳響,那是美華----我的表妹。
看著她眼裡散發的熱情,白皙的皮膚即使在油煙的薰陶下依然純淨,只感覺是一個有模有樣的頭家。
客人一個一個來,外送機器偶爾發出請求的聲音,生意就是這樣一點一點累積起來的。
我在她比較不忙的時候,想到大學時自己在早餐店打過工,倒倒飲料不困難,順勢就問了句:「 這些要倒杯子裡放冰箱嗎?」
美華笑著回答: 「對!謝謝妳。」
就算隔了十幾年,那個熟悉度依然存在,握著杯子熟練地裝杯封膜,不到10分鐘,任務完成。
我給自己自豪地笑,心裡很高興能幫上忙。
我看著美華應對客人的從容,又回頭看看自己帶得行李,回想著大阿姨早上跟我說的話。
過生活是要不急不躁,工作,也是。
美華:「差不多該離開了,等一下東西收好我們就出發了喔~」
美華邊收拾著煮食用具,邊跟我說道。
思緒拉回中午11點鐘,滴答滴答將我拉回現實,我點點頭。
詢問了上廁所的地方,確認了沒有遺漏的行李,頭低低的躍過鐵門下,鐵門咣噹咣噹地被拉了下來。
結束了早上地熱血行動。
直挺挺的灰色轎車佇立在停車格中,等待著我們。
美華將我的行李一個一個搬到後車廂,轎車的發動聲,搭配著車上的流行音樂,
即將到達高雄的旅程,我期待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