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寫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看到新聞了,真是嚇了一跳。。。所以囉。。。真是世事難料,好好的逛街卻突然換來殺身之禍,我看了影片,那個瘋子是很foucs的只殺她們兩個,本來我以為一定是仇殺,但是後來我又知道原來瘋子也可以”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之前有看少年A的故事,是一個日本殺人犯的自傳,描述自己殺人時候既心情,後來又寫佢去坐牢的心路歷程,希望大家原諒他。其實我沒有看他的坐牢經歷,也不想去原諒他。
肥仔覺得我心胸狹窄,因為我覺得有些人是不值得給他第二次機會的。但是肥仔的看法相反,他說不給機會,只會帶來仇恨。如果那個人是真的有精神病,那麼那些人就應該得到治療,再給他們一次機會。也許是因為他是讀心理學吧?他看的世界跟我的不一樣,我的看法真的很狹隘,那兩個無辜的生命,沒有了,你就算死刑,也換回不了逝去的生命。之前看了一套紀錄片,是說在北歐的一個國家,他們的監獄是其實不是監獄,大家希望在裡面做什麼都可以,甚至可以養寵物,他們的目的是希望在監獄裡的人,可以透過獨處的時間去改過自新,希望罪犯可以感受到人世間的愛,出獄之後可以再次融入社會。
人是很矛盾的,因為,如果我不小心殺了人,我也希望別人原諒。。。
世界是奇怪的,很多德國人原諒不了自己的祖父母殺了猶太人,但是很多猶太人卻已經原諒了希特拉。。。
到底“懲罰”的定義和目的在哪裡,真的不知道怎麼說。
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哇你的樣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到底好不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再來幾張美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一個人好不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著是如此幸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說得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寫在開始之前:《獨旅的浪漫》我去了釜山又從福岡回來了!我真的就只喜歡看別人的生活日常,看一座城市為觀光做的努力以及行銷自己城市的方式,什麼夜景、海景、網美打卡處、拍膠囊車哪裡最美的點、要去哪裡吃什麼、一定要吃到買到看到什麼⋯⋯呃!你們瘋了嗎?我才不要把時間花在那些擺拍、排隊,或是吃個飯都不能吃熱的、喝個飲料冰都融了還沒拍完的行為上。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4-06-11
咪咪,我想要寫功課「咪咪,我想要寫功課。」 今天,小喆對我說:「咪咪,我想要寫功課。」 ──他可能還不會寫,但他「主動」要做這件事,我感到非常感動和雀躍。
Thumbnail
avatar
米咪
2024-05-30
昨天有一個朋友,請我寫一篇給產後媽媽的文章,無意中讓我回到了16年前,大女兒剛出生的那個夏天 在16年前,第一次當媽媽,展開人生中最困難的任務_迎接完全無助的嬰兒,我必須擔起照顧這個孩子的身體健康與心理健康的責任,並將孩子養育成具有生產力,能為自己未來負責的能力,如果可以,也希望他能為這社會做出一些的貢獻,對於步入職場快20年的我,沒有一件工作的難度,可以超越養育孩子。   
Thumbnail
avatar
弗拉的宇宙樂園
2024-03-27
比起塔羅諮商,我更熱愛寫作教學。一位不喜歡被稱讚很準的占卜師 人們好奇關心的是『未來』,卻忽略問題『肇因』與『選擇』,塔羅牌恰恰可以幫我們回到過去,追溯源頭,釐清選擇。
Thumbnail
avatar
D.T
2023-07-21
小秘密|不該被遺忘的寫作大綱|你不應該犯和我一樣的錯誤大家好,我是一個熱愛寫作的小萌新。我曾經失誤,混淆了想像與現實,甚至為了裝模作樣而偏離了自我。現在,我用日記的方式來梳理思緒,從自己的錯誤中學習,找到真正屬於我自己的寫作風格。在這裡,我留下我的足跡,希望能成為喜愛寫作的朋友們,少犯錯誤的道標。
Thumbnail
avatar
阿魯貓的閱讀流水帳
2023-05-14
方格子也開始可以有廣告收入,我剛剛設定完成了方格子也開始可以有廣告收入,我剛剛設定完成了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3-04-14
我剛看到賭神跳海黑天鵝來了,瑞士信貸是著名企業,金主拒絕提供金援,勢必造成擠兌,要是就此倒閉,恐怕就是金融危機的起爆點!那我們該怎麼辦呢? 晚點寫好跟大家說,
Thumbnail
avatar
方小小
2023-03-15
我是如何開始學習網路寫作的 (1) — 分享我的故事,並聊聊剛開始寫作時最重要的心態寫作的好處很多,它豐富了我的生活與思考。我從 2019 年開始在網路上發表文章,中間經歷過許多低潮與困難,也收穫許多意想不到的成果。我不只想要分享好的一面、更想要分享其中的辛酸過程。網路上任何一件看起來美好的事物,背後必定是由無數努力的夜晚累積而成的結果。只講好的一面沒意思,寫點真實的才更有價值。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5-15
111學測國寫作文「當我打開課本」:與新課綱背道而馳的過時題目上週剛結束的學測,是108新課綱實行後的第一屆學測。然而這次國寫作文題目「樂齡出遊」以及「當我打開課本」,可能是個不符合新課綱精神的測驗方向,甚至與研究試卷的測驗目標相左。只要知道108課綱的學生,在校期間遇到各式新課程,就能明白這次的作文題目如何與課綱背道而馳。
Thumbnail
avatar
歪文系why_literature
202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