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到底好不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就看他打麻雀的牌品或是一起去旅行試試看。
我今次去旅行是和我一個朋友及她的表姐一起去的,以下是我的朋友的惡行:
  1. 每件事情都要作主,不論是坐什麼交通工具、如何放置行李、吃什麼、去哪裏全都要她同意。當你說了另一個意見,她第一句就是說好呀可以呀,然後五分鐘後,她會再講她的計劃比較好,然後一直堅持;
  2. 她對她的表姐很刻薄,說話不客氣,總讓表姐為她拿重東西;
  3. 晚上回到酒店,一直講視像電話,講了兩三回,由10點半講到12點多,講電話的對像是兩名男生,她就一直發姣放電。我其實已經帶上眼罩戴上耳機要睡了,她們就是不肯睡,到最後一天我因為休息實在太少了,風疹又出來了;
  4. 眼闊肚窄,什麼都想買,什麼都想食,買回酒店放個兩三天,全都丟了,十分浪費,丟的有麵包、果汁、生果、零食。
還有重頭戲來了,這是去旅行終於看到她是何等自私自利的人,在河口湖表姐說想回去之前去過的一家店買東西給他的女兒,大家都說可以,因為其實那家店很近,誰不知要去的那天下雨,我的朋友完全不想在雨中行路,開始想改變計劃以的士代步,但如果坐的士就回不了那家店,於是質問表姐還要買什麼。因為表姐是一個十分軟弱的人,很怕我的朋友,她於是就不情願地說買不了也沒關係,但我覺得既然來到河口湖,不要留有遺憾,為何我們要遷就你所有你想去的地方、想吃的東西,但表姐想說回去一家店買東西,只是十分鐘的路程你卻極力反對呢?於是我女俠的性格出來了,我大大聲說不要再改行程了,表姐想回那家店買東西,我們今天一定要去,下雨天知你不想走路,但始終你也是要落地行的!
我的朋友聽到我這樣說後,便開始發脾氣了,開始黑面加揼地。你知我的性格吧,我真係睬鳩佢都有味,既然你黑面了,我為何還要苦苦哀求你變白臉呢?於是我只跟表姊說話,完全沒有要哄她的意思,反正最後是買得成表姐想買的東西,而她可能覺得黑面也沒有人會理她,所以到大概下午的時候就變正常了。
到隔天早上,她主動提起這件事,說覺得我和表姐去完浸溫泉後friend了(我的朋友沒去),冷落了她,感到不開心,加上我又站在表姐那邊。我聽完就算了,反正旅程還有兩三天,過去的就過去好了。
但我其實已下決定要疏遠這個朋友了,除了是因為她的自私自利之外,原來她的妒忌心這麼重,我才跟表姐去泡了一個溫泉,她就覺得被冷落了?
低質素的社交我不稀罕,少一個朋友沒差,反正我其實也沒有朋友。
下回再講講這個表姐的情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婆有兩段婚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是這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可能精神失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起碼你能從depress中走出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現在人在東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哇你的樣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個人到底值多少錢?文章描述了父親與阿伯之間的深厚情誼,以及阿伯突然離世對父親的影響,通過情感描述,突出了人的價值無法用金錢衡量的主題。
    avatar
    K.W.
    2024-01-31
    一個人一張臉,到底能戴幾張面具?——陳育萱、何孟倫對談《人間失格》如果大庭葉藏塗指甲油,人生會不會更順利一點?為什麼一直覺得格格不入?為什麼無法有自信?聽小說家與指甲油品牌企劃長透過妝容的正面影響,重新詮釋《人間失格》。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4-01-22
    一個人到底可以活出幾種自己?又一個有趣的觀點,摘錄、紀錄、分享之~ 每個人, 和另一個人之間, 或是另一物之間, 都有專屬的互動關係, 這種關係, 不一定能再適用於第三人(第三物)身上。 如果在呈現這些互動關係的時候, 這都是真實的自己, 那一個人到底可以活出幾種自己? 一個人到底可以活出多少種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3-12-15
    一個人到底是不是越堅強,成就越高?4 個不需勉強自己就能超越別人的有效方法好像很多人都有一種直覺,就是只要我比別人能撐、比別人還能吃苦,就一定能夠獲得比別人更好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09-27
    一個人一張臉,到底能戴幾張面具?——陳育萱、何孟倫對談《人間失格》「社群假面。」何孟倫說完,台下發出輕輕的笑聲,「大家不要跟我搖頭(笑),大家社群上應該都是另外一個樣子吧!」何孟倫的生活經驗橫跨了有手機跟沒手機的年代,認為那是最明顯的差異。這也引來陳育萱附和:「我也是這一兩年才知道原來社群的假面還有分很多種。有大的假面、小的假面,因為有ig有……」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3-09-21
    屬於你的道德經 -- 8. 作為一個聖人前面提到,以無為用,陰陽兼具。如果只有側重「無」,而不讓「有」展現,這個也不是明白人。明白了以無為用,以有界定,陰陽兼具,那要如何在日常生活裡,確實施行呢?要明白它,得先把「無」「有」再弄的更清楚些。要清楚「無」跟「有」的分別,得先弄清楚什麼是感受。
    Thumbnail
    avatar
    AskYi
    2022-09-05
    一個人到底為什麼需要這麼多把剪刀!手作的人懂,最好用的剪刀不是市售的文具用剪刀,它們常大得無法處理比一顆米還小的細節,有些人不耐煩會拿出美工刀切割會比較準確,有些人會像我一樣,在不同的剪刀中,尋找著最適合某張紙上的轉角、某塊布料上要做上的記號,找到自己最合用的那把,也像西部牛仔一樣,當作佩槍放在自己的腰際上!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4-22
    一個人到底為什麼需要這麼多把美工刀!對一個手工達人來說,家裡有幾把好用的美工刀來說其實是最基本的配備,而其他與美工刀必然一起存在的切割墊、尺/鐵尺,也都是無所不在的存在於家中、工作檯的每一個角落。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4-09
    到底要多愛/恨一個人,才會這樣往死裡去!《華燈初上》(第二部)你曾經因為到手的東西被搶走而想要致人於死地嗎?誰曾經讓你如此誘發殺人動機?那是愛,還是恨?還是根本是因為混沌不明所以從人性的軟弱劃出一道破口,好讓自己能夠得到一點喘息?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