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50+關注美好與冒險生活》Day4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0530
今天是靈命之旅 。
看了YT上真情部落格節目,
音樂人黃國倫的見證分享,
從身體腎結石的病痛,
到寫出「我願意」一曲,
讓王菲成為家喻戶曉的歌手、
成為歌唱比賽節目首席評審,
甚至到大陸鳥巢開個人演唱會。
過程有許多茫然、未知、沮喪,
但因為等侯聖靈、信靠神,
沒有不可能,
很讓人感動。
希伯來書11:1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我之前看「朝一座生命的山」這本書,有段話:
生命其實有很多意外的風景,
最初你以為沒有,其實你有,
只要願意給它機會,你就會有。
但我們通常不知道怎麼給,
想要掌控,
於是就用世間教我們的,
用外在定義的成功去建立自己的形象,
卻發現內心還是得不到安穩。
放下執著,
真實地面對原本的樣子,
很多你生命裡本來有的東西就會呈現出來。
等待需要時間,不要急著把過程塗抹掉,
有一天,
它會成為新生命的養分。
你願意的話,
什麼都會有。
學習等待,
學習等侯神的作為,
此時,是信心的操練。
我正在其中。
另一個,
是重看了大樹下家人淑姿姊姊直播,
講述西遊記的故事,
西遊記是從小就知道的故事,
到現在才了解,
這看似是打妖取經的故事,
其實是告訴人們如何戰勝心魔的修行法門,
故事裡的每人物都有喻意,
孫悟空、唐僧、豬八戒、沙和尚、白龍馬這師徒五人只是一個人!
孫悟空是人的心,
唐僧是人的身,
豬八戒是人的情慾,
沙和尚是人的本性,
白龍馬是人的意志力。
吳承恩通過西天取經的神話故事,引領我們在人生路上不斷地去克服內心、戰勝心魔,
最終取得真經、成就人生。
有興趣的朋友,
也可上網參考南懷瑾老師的說明。
最近因爲上些課程,
透過ACCUPASS報名,
於是下載了app,
發現裡面有不少免費課程,
報名了今晚的「拍出溫暖有質感的照片手機攝影」講座,
學了些撇步,
下回拍照來玩玩。
20多年媒體經驗,這裡將分享: 1.愛說話聊健康 (健康及公衛知識的日常應用) 2.主婦理財筆記(家中的財務大臣要知道的理財之道) 3.採訪寫作那些事(有我20多年來媒體工作經驗和採訪寫作技巧分享) 4.我的Podcast節目內容 5.小書房(好書推薦) 6.日常小宇宙(生活體驗,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