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步大世界EP8 -漫聊在說出再見之前

小步隨安
發佈於小步大世界 個房間
2023/06/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oundOn節目連結 小步大世界EP8
spotify 節目連結 小步大世界EP8
播客 節目連結 小步大世界EP8
川口俊和寫完⦅在咖啡冷掉之前⦆、⦅在謊言拆穿之前⦆和⦅在回憶消逝之前⦆這三本同系列的小說後,遇到一段長時間的瓶頸無法創作。
之後有了靈感,卻也擔心原定已完結的故事,若再從中間的時間點插入,恐怕會造成讀者疑慮而在內心掙扎。最後他為了不讓自己後悔,才繼續寫同樣地都市傳說,完成這本書。
川口俊和也特別在全書結束時,寫了一篇後記解釋這本書產出的原因,這段後記雖然與書中的故事沒有太大的相關聯,但我覺得這段作者後記的內容,對創作者而言都是很好的借鏡與激勵,所以藉由這集節目把這段原文,唸出來分享給大家。
透過川口俊和這樣的闡述,讓我稍加明白他寫這本書的想法,與產出過程中經歷的削磨。更同時讓身為正在練習寫文章創作的我,有了很深的體悟。
我感受到,一個想要成功的人,只有專注的目標與勤奮的行動是不夠的,還必須提升耐挫力。所謂的耐挫力,就是在挫折的困境中忍耐,用定力去克服難關
接著我挑了兩個章篇,讓我們一起在節目中品讀川口俊和筆下的溫馨故事吧。
第一話 夫妻:沒有說出要事的丈夫
第四話 父女:趕走爸爸的女兒
希望所有聽眾們都一切平安順利。謝謝收聽小步大世界。
“😖16分56秒,口誤把咖啡廳說成餐廳😅請多包涵”
169會員
89內容數
生活五、四、三,小步隨安愛瞎聊,社會新鮮事,老派話題梗,都可隨興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