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筆記番外篇-「街頭的美味肉夾饃-台北饒河街夜市美食」

2023/06/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日主角,肉夾饃!
我母親常常說,我上輩子應該是個北方人。

原因是餅類的食物特別吸引我,要是出門辦事路過燒餅店、傳統的餅行那就慘了,總得花上十幾分鐘、買上幾個餅子才肯離開,逛街去餐廳也是,要是有個光餅煨排骨、餅夾肉,或是這一兩年比較常在夜市看到的肉夾饃,我總得來上一個才甘心,不然就是茶不思、飯不想,甚至過幾天還會專門去一趟,好不好吃另說,但總得吃了才行。

而且說來奇怪,餅類我是來著不拒,看見燒餅我走不動、看見墨西哥捲餅也一樣想嘗試,那怕是燒烤雞肉起司煎餅,只要帶個餅字都能把我給吸引過去!

而最近出現在夜市的肉夾饃也挺特別,外層的餅都是千層酥餅,雖說餅長得都一個樣,但吃了好幾間下來,味道總是高高低低的,看來做生意那怕是加盟也得認真來才行。
酥脆的餅皮與軟爛的滷肉,相得益彰的美味!
這間老闆就是屬於認真的類型,千層酥餅加熱的剛好,很酥脆但內裡仍然膨鬆,搭配上滷得軟嫩的五花肉剁碎,油脂大量而均勻的覆蓋著肉絲,不像吃滷肉時的上下分明,反而容易膩口,鹹香與油香混合著滷汁,把酥餅的內裡弄得極其誘人,而且還不會太過於濕潤,以至於影響外層的酥皮。

看著簡單,這份量的拿捏也是需要注意的門道。

而點綴的香菜和青椒是不能不加的,這說的「不能不加」可不是我建議你加,而是老闆直接寫明,裡面就是一定有香菜跟青椒,你沒得選,也幸好不用選,因為如果少了這兩樣,那滋味可就遜色不少。

香菜獨特的氣味搭配菜葉的口感,偶爾咬到一絲青椒的脆度,都讓整個餅的口感更加有層次,而不會吃一吃又顯得單調了起來,這不能不加的還有一個,那就是辣椒醬了。

老闆的辣椒醬是油潑辣子的類型,與一般常見的糊狀辣醬或油辣椒不同,油潑辣子是辣椒和其他香料混合好後、淋上高溫熱油而成,吃之前香、咀嚼時略帶脆顯得有口感,辣味則是慢慢回味上來,不至於過辣,但香氣十足,與滷肉的油脂、餅皮的酥脆都很融合,也是一絕。

若是真要說,這類肉夾饃的攤位許多是加盟而來,但俗話都說「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如果自己不努力,只打算靠著招牌的名氣做生意,而不精進自己的功夫,那即使一時大賺也很快會銷聲匿跡的。

我到的時間是平日,老闆都能如此細心,也希望他能繼續堅持下去吧!

多多肉-肉夾饃
地點:台北市饒河街夜市內
營業時間:下午五點至晚上十一點,每周四公休


前陣子因為個人家庭事務的緣故,停更了一段時間,非常感謝讀者朋友們的關心與支持,接下來將會逐步復更,在這段時間內也沒有擔誤到,仍然探訪到了許多店家,歡迎各位讀者朋友繼續關注「美食筆記」專欄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會員
65內容數
關於酒的一切故事,以烈性酒為主,包括但不限於高粱和威士忌等,包含品飲、背景故事、特殊酒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