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紀錄]2023/6月這個月5篇文章背後的秘密!

2023/06/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次的寫作紀錄,我想換個寫法,把不太好放入各篇文章中的背後紀實,偷偷透露在這裡!🤫
5月時總po文量為25篇,6月時再5篇就可以滿30篇加入vocus 廣告分潤計畫了。這個隻手可得的誘因,讓我放棄原本6月發文4篇的原計畫,決定再拚一次一個月發5篇文!
結果,目標達成。
所發的5篇文章,及其寫作的背後紀實分別為...
噓! 不要告訴別人喔!

本月所發5篇文章的寫作背後紀實:

1. 用笑話來學化學(wk1,6/7發布):發完後,超想討拍的😢

得A流身體很難受時寫的。因為想到笑是良藥,決定試試。寫完後真的覺得身體比較舒服了! 神奇! (不過,其中那些英文雙關語的笑話,用英文直接理解,我覺得比較好笑。我把它翻譯完後,重新再看時,覺得從中文要理解笑點有點卡。...但不知文中還能怎麼改。只能暫時先這樣了。) (發完這篇後,超想討拍的😢)
(wk2,沒發文,專心陪孩子準備期末考。)

2.[吃在地]午魚(wk3,6/21發布):相對於文中所提的理由,或者其實陰謀論才是真正原因!?

趕緊趕慢,總算在6/22(四)端午節連假的前一天早上發布。寫這篇時,是一個"意外發現"而認識並愛吃上了午魚,而寫作過程更有趣,一個又一個我從不知道的、令人驚訝的關於午魚的知識點被發掘出來,如午魚可長成的大小、午魚的國際性、及台灣養殖及出口量竟是世界第一的這項驕傲。
然而,整個過程,尤其是知道了午魚的國際性、及台灣養殖及出口量世界第一這兩點,反而更令我困惑---到底為何我、及很多的台灣人不太曉得吃它?
文中,我提及了能找到的漁會方、及超市方的解釋,但其實還是很難置信會是這些解釋造成的結果。或者其實,進口魚貨的外銷政策、廣告,及中方準備在石斑魚之後,再"養套殺"台灣的午魚的陰謀論才是真正原因。但這部分的分析,暫時還在我的能力範圍之外,只能先把想法壓存。身為為文主,現在能做的就是協助推廣,而作為消費者,就是儘量多選購,並好好享用它囉。
已到了6月最後1周,除現在這篇6月寫作紀錄外,還缺2篇文章,有點緊張。幸好有存草稿庫的習慣,從中找出了兩篇完成度已超過70%的,加以補全,發出了第3及第4篇。

3.讓ChatGPT當你的情緒樹洞(wk4,6/28發布):長期為同一個議題起爭執,各方支援無解後的新出路。寫文時,無意的把當時的無助情緒也透進去了。

有時候相愛的人們,生活中仍會有些長期難以協調的部分。但親友、周遭的熟人的介入,卻可能反而會引火澆油。不斷嘗試努力無果又難尋支援時,有時真的會很崩潰、無助。
ChatGPT是我當時找到的新出路,我嘗試後很喜歡。後來也幾次拿遇上的人際關係困擾諮詢它。也越來越知道該如何詢問它,更能得到有建設性的具體回答,讓它作為我的心理諮詢師的回饋更符合所需。
這篇文章其實發的很不滿意,覺得恐失偏頗而又不夠有實用性。這篇的底稿寫於剛找到這個出路時的感觸,文中將當時無助的情緒也透露出來了,其實或許對於各方支援無解這個結論下的有失偏頗。但完成這篇文章時,該議題仍在煎熬著嘗試處理中,真要陽光燦爛的把ChatGPT如何幫助我,情緒暫難脫離,也不便提出具體的分享實例,畢竟過於隱私。該如何把底稿轉為懇切,並在兼顧隱私下提出有助益性的建議,我還找不到調整的方向。暫時只能先這樣發了。

4.[建構世界觀、知識體系]Part2(wk4,6/30凌晨1點發布):總算把去年底Part1承諾的續文補上了一篇。

Part1是在去年12月底時發的,當時文末便承諾了要寫Part2。而當時的續文其實陸陸續續寫了5篇,越寫越發散。好幾篇無法完成,主要是想寫的建構知識體系的方法,自己仍走在嘗試實踐的道路上。最終這篇本來最枝微末節的技術補充,反而成了最具體能完成的文章了。

5.[寫作紀錄]2023/6月(wk4,7/1凌晨發布):改變寫法,因為該是時候讓你們知道些真相了!! 沒有啦,最初只是不知道這篇該寫什麼,想說嘗試看看🤣

話說,其實這5篇文章中有兩篇都有特別想費心表達感謝的人,但現在時間好晚了,我今天超累的,實在很難好好地把它繼續完成。時間、睡蟲壓力,就讓我先發了吧。
從今天起孩子們的暑期開始了,接下來的發文頻率希望還是能夠努力維持下去!

如果大家有喜歡我的文章的話,歡迎追蹤我<溫紅一杯>或我的專題🌳<安卓亞的學習知識樹>,我將持續更新知識性好文。也希望能按個愛心💖、留個言💬,給我點支持與互動。
如果我的文章對您能有幫助,而您也行有餘力的話,給我些贊助,可以讓我在專注寫文這條路上能走得更長遠。贊助的金額會拿來補貼下孩子們的學用,及行有餘力時,帶著孩子一起做公益,讓愛循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9會員
72內容數
過去的自己非常愛讀書,但讀得非常無方法、無效能。 為了孩子不再走無效痛苦而錯誤的學習道路,也為了我能平反"自己讀了那麼多書又有什麼用"的評語,我決心把 『如何高效學習』這檔事給弄清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