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現代「戀愛長婚姻短」?3關鍵點出「把感情實體化」才最珍貴!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是幻覺還是真的。總覺得現代人對於感情的忠誠度與穩定度,相較於過去高了許多,這不包括婚姻,婚姻相對,不忠誠、也不穩定許多。我時常端倪著我父母的生活,思索人到了ㄧ個年紀後,當初愛的死去活來的人,怎麽最後卻成了相看兩厭煩,還得用「鄉愿」來度過餘生。
經過ㄧ場澡的思考,或許有幾個方向。現代人「戀愛長、婚姻短」看似穩定恩愛,卻在婚後根本發現誤入詐騙。原因在於以下可能幾個:

科技冷漠、情感冷漠

在民國80年以前出生的人,應該是最後ㄧ批熱情的人類,因為智慧型手機在他們大學左右誕生,人生稍微經歷過實體的人類交流、情感崩(分)潰(手),在那個分手得當面講,或是打電話、算簡訊70個字的時代,那時的人經歷過更多考驗,最終踏入婚姻,「成交到老」的機率相對大。
現代人,情感投射全在手機,少了共同冒險的精神,也少了實在的交流,覺得ㄧ拍即合恩愛無比,最後卻是科技中的結晶,情感用心度0,責任感0。
科技發達確實影響日常。

都在打字,何來溝通了解

文字力量在大,都比不上當面ㄧ說,大多人現在都吵架、溝通、恩愛全靠打字,就說以前根本沒有打字調情,想加溫感情就是要紮實的約會、電話煲。
打字可以逃避,可以口是心非,漸漸的人交往也不那麼真誠。
這年代經營關係不簡單。

你愛我嗎?我更愛我自己

近幾年的離婚消息,大多兩方都過上更好的生活,沒有誰非誰不可。
過去愛的死去活來是真的,現在愛的虛虛渺渺也是真的,因為我們都更懂得過好人生,愛自己更多,而一旦有這樣的心情,誰害怕失去呢?
愛咪.C
愛咪.C
第8年的編輯生涯、第6年的社群環境觀察家。與其說是一個嘴砲王,不如說,曾經負傷在網路世界身經百戰。社群經營、SEO策略是我最愛卻又擺脫不了的惡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