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一直討厭自己

2023/06/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來我一直討厭自己》
某天瀏覽IG搜尋頁隨機跳出的影片時
看到Tony Robbins這段話
What makes you hate yourself?
You've been so hard on yourself.
I love you have so high standards, but those aren't high standards. It's called perfection.
And most people overestimate what they can do in a year, and underestimate what they can do in two or three decades.
If you gave yourself just a little bit of time, and if you'll be a little more loving to yourself, I think you are going to find you got a lot to give.
甚麼叫做愛自己呢
不論媒體網路文章書籍滿是這三個字為中心的探討
可曾有人看完這些就能夠達到愛自己的狀態嗎
至少我自己還有一大段路需要走
看完這段短片我紅了眼眶
反思 也許不是不曉得怎麼愛自己
而是討厭自己大過於這份愛
討厭自己的懦弱
討厭自己的逞強
討厭自己不敢表達愛卻渴望關心
討厭自己奢求別人的愛來滿足對自己的肯定卻成了渣男吸引機乞尾自憐
討厭自己明知道那些虛假的愛不足以填滿生活的空虛卻任憑自己遊蕩徘徊
討厭自己羨慕別人卻不知道怎麼面對身邊的愛
討厭自己經常發脾氣其實是對自己卻讓愛的人遭殃
討厭自己不夠勇敢才經常仰望別人把關係搞得不平衡
如果說這都是愛自己才必經的過程
這種說服會不會對自己太殘忍了呢
也許還有更好的面對方式
就像在水底試圖睜開雙眼一樣
一開始會刺痛的不適
第一步只要能面對就行了吧
試圖看見自己身處在水底的何處
然後才能開始尋找美麗的珊瑚與熱帶魚
我是這樣告訴自己的...
#手寫 #寫字 #閱讀 #關於快樂 #分享 #文字 #愛 #手寫文字 #紀錄 #文字紀錄 #生活 #詩 #書 #歌詞 #自我 #成長 #思考 #追求 #人生 #語錄 #創作 #短文 #TonyRobbins
    mmagicbeans
    mmagicbean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