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部 更美的家鄉0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酷暑攏照著城市,空氣污染和著鬱悶之氣,讓人嚮往北極的冰天雪地。躲在咖啡屋裏,邊吸著冰沙焦糖咖啡,邊翻閱報紙。是才辭去一份不感興趣的工作,卻不願家人知道,每天仍外出像上班一樣。看著一堆密密麻麻的徵人啟事,好像工作機會很多,但真能去應徵的可少之又少。退伍兩年,換了三、四個工作,我希望能穩定下來。
報上一個小方塊,徵求電腦維修人員,工作地點離住處有段距離,但可試試看。拿起手機,撥了過去。對方請他立即去面試;大熱天的,為了快點搶個機會,只好騎上機車赴約。這是一間位於市郊的小公司,廠辦合一,外觀還算過得去。進了辦公室,由老闆親自談話。
「張先生,過去做過些什麼?」老闆不客套,蠻隨和地問。
「前兩年剛退伍時,拉過保險,做了五個月就不做了。後來到一家直銷公司賣廚具,做了三、四個月,感到公司制度不健全,就離開了。之後想做自己過去所學的本行,就去電腦公司上班,做外務。換了兩家,都覺他們不務正業,也不重視員工才能。前一個工作是賣手機,但直覺得沒興趣,才又換工作了。」我一口氣回答完畢。
「你的興趣在哪裡?你覺得和工作有直接關係嗎?」老闆認真的問。
「我自己認為工作和興趣能一致是最好的。我喜歡研究電腦硬體,修理電腦也是專長。若要我去處理一些人與人的關係,我總覺得不自在。當初做保險工作,雖然我也努力學習,但也知道自己的限制,終究不能把工作做好。對於修理維護電腦工作,我覺得不但能勝任,也可以樂在其中。」我熱衷並坦承的回答。
「照你前幾個工作看來,你對自己的收入待遇滿意嗎?」老闆又單刀直入的問到。
「如果說我對自己過去的收入會滿意,那是騙自己。但只要薪水合理,我都可接受。我也不會有太高的要求,付出的和所得的,有一定的平衡,對老闆或員工都是有好處的。台灣經濟衰退,我也了解普遍低薪情況,只是如果能進入貴公司服務,我相信自己的工作能力會令您覺得值得所付的薪水。」在應徵不少的工作經驗下,學習到自信的回答。
「你對自己未來有什麼計畫?」看樣子老闆要結束談話了。
「電腦的發展是快速變遷的,我想走上這一行,就只有靠不斷學習,才能增進工作水準。依照自己的想法,電腦方面的工作會不斷有商機,我也期望有個穩定的工作環境。如果能進入貴公司,我想自己的目標和公司的目標應是一致的。」
「好的,張先生,我們會考慮你的意願,如果錄用,會盡速通知你。」
「謝謝您!」與老闆握個手,離開了電腦公司。
邊騎著機車,回想剛才整個應徵過程,覺得自己應該可獲得這份工作。我雖然急於想要一份工作,但不能放棄理想而被牽著鼻子走;否則就會像過去兩年,漫無目標虛度光陰。依稀記起曾在教會中聽牧師講過,神對信祂的人都有呼召和計畫,在工作上也不例外。我往更郊區騎去,要找個清靜的地方,思想自己的信仰和工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412內容數
嘆不盡的日子,在時光隧道流逝。只有回憶,方可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