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18-我的大學生活願景

2023/05/2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不論您是來這兒搜索範文, 還是不小心撞見了青春期的心事, 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高中小作家們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我的大學生活願景

晚間悠閑的涼爽充斥在空氣中,我卻仍坐在教室課桌椅,振筆疾書的面對作業與考試。偶然抬起頭,疲憊的望向窗外走廊。自己如此努力的唸書,即是希望能考取好大學,我又希望自己的大學生活是如何?
想像自己輕盈的踩著腳踏車,微風拂過髮絲,騎在柏油路的森林大道,一旁有美麗的建築物和各樣花草樹木。這種悠閑又自由美好的印象,就是我對大學生活的期望。或許踩著腳踏車前往圖書館。那會是一棟雄偉、擁有數不清珍寶的建築,我可以找到任何有興趣研究的書,深入探討;不像高中時,幾乎抽不出時間看課外書,更別說探究自己喜愛領域的新知。
除了期望能在書海中遨遊,我認為大學是出社會前的前哨戰,必須有工作經歷。我希望自己能擔任家教,半工半讀。不只接進步入工作的社會,也學習經濟獨立和管理財務,同時也把過去辛苦讀書的結晶傳授給新一代高中生,一舉數得。
回神,晚間的走廊十分昏暗,我的燈還亮著,腦中未來的大學生活藍圖越發清晰。不再望向窗外,我盯著桌上密密麻麻的教科書,充滿動力的繼續振筆疾書。(鄒*晴)

我的大學生活願景

高二的我,每天在學校學習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在與幾萬人的競爭中突破重圍、脫穎而出,獲得理想大學的入場券。暢想著未來,我開始構思心中的夢想藍圖。
我如願以償考上法律專業,平日在學校認真聽老師講解,如海綿吸水一般奮力汲取新知;下課後前往圖書館,除了拿出書本溫故知新之外,徜徉在廣闊的書海中,我更能有效利用時間充實自我,並為夢想的職業所需要的證照加倍努力;利用課餘時間參加與法律或興趣相關的社團,除了自身的努力,學習團隊合作也是未來必備的技能之一,還能培養與人交流溝通的能力;另外,參加社團也是快速維繫人脈的管道之一,若是能多結識優秀的朋友,對自己未來也將是百利而無一害。
有人說上大學代表「由你玩四年」,若不玩樂枉少年,我無法苟同這種想法。大學作為進入社會前的重要踏板,是培養專業知識的關鍵時段,在這段時間若是不好好充實自己,虛度四年光陰,未來在社會將無法立足。我相信一個人的價值跟能力是成正比的,也正是因為如此,大學四年才會尤其可貴,高中前所培養的不過是進入大學的門票,而大學所培養的才是我能為社會帶來的價值,是否能成為人上人,也全看我是否能吃得苦中苦。此外,大學將是人生最後能安心學習的階段,雖說「活到老,學到老」,但出社會後不免要為生計或日常瑣事困擾,再沒有專心學習的機會,也因此更顯得大學四年的難能可貴。
飄遠的思緒再飛回,我看著分數不怎麼理想的考卷,提筆繼續仔細訂正,或許我與大學願景仍有一段距離需努力,但我相信每天的我都在朝著夢想前進。(陳*姍)

我的大學生活願景

勤快地踏進校門,不遠處迎接而來的是我嚮往已久的樹林大道。廣闊的道路使我感覺到自己的渺小,卻是實實在在地存在於這個校園。呼吸著這裡的空氣、吐納著這裡的人文氣息,我捏著自己,這不是夢,一切卻又美好到不真實。
拐了幾個彎,我到了獸醫系的系所辦公室,系辦助理的親切招呼,學長姐的熱情介紹,使我與新的同伴們迅速地融入這個大家庭。我們分享著以前遇過有關小動物的故事,有貓會後空翻,有被救助過的狗會帶著骨頭回來報恩,卻也有像土撥鼠不常見的動物因沒有醫治的經驗而難以救回。這使我更加的堅信自己選擇獸醫系是正確的,我希望能在大學這四年學習深入的動物知識與各種治療方案,協助救助這些生病的動物,並教導各個飼養牠的主人們要怎麼照顧與陪伴。
接著幾週,便是選社團的時間。與高中不同的是,這裡有約上百個社團可供選擇。各個社團競相招人,放眼望去,有數不清的精美、鮮艷的海報隨風飄揚。其中最吸引我的是「流浪貓狗關懷社」,它的宗旨是希望能透過「捕捉、絕育、釋放」的方式,有效且平和地解決流浪動物的問題。我也希望我能在這四年內,加入他們,並一起與各地相關單位合作、向民眾推廣並與他校學生交流。
我的大學生活將會被學習與社團填滿,或許會很疲累,但看到動物們不再流浪,不再受疾病折磨,這些又算什麼?我將是一位心靈富足的大學生,一步步實踐我的理想。(劉*彤)

我的大學生活願景

背起琴盒,手邊拎著雙球鞋,急急忙忙的從捷運站奔出。椰林大道旁,羊腸小徑上的醉人風光勾起我覽物的情思,可如逝水的時間彷彿推進器般,催促我與緊湊的行程決戰。
管理學院仍在整修的小通道使得我的琴盒卡了好一會兒,引來身旁耐人尋味的輕笑。妳早料到有這番情景,便先認命的用手提著樂器,卻守著瞧我出糗而不提醒我。遭受微積分的屠殺後,我們隨意在「小福」吃點東西。迎著綺旎的輕風,望著長髮瀉散的臉上帶著頑皮的笑靨,連趕往弦樂社的路上的杜鵑,也相形黯然。
為了公演的完美,古今名作的旋律來回在我弦上和指間挑弄,浸淫了一整個午後,也全無一絲疲憊滲入。得來不易的短暫喘息,與妳徜徉在醉月湖畔的風光是在台北這匆匆城市的奢華。然而這片刻的平靜隨著夕嵐漸逝,取而代之的是將要集訓的熱血衝勁。球賽賽季的開始雖如輪迴般的折騰人,可當中所濺下的每滴汗水,非為筆墨可形容。
再度拖著疲憊卻著實滿足的身軀,倚著電扶梯進站。深幽的低鳴從軌道間伴隨捷運駛入時的風盪起。回去之後還得上線討論英文小組報告、熬夜準備明天經濟學討論課的投影片、為系上所辦的高中生營隊做企劃案呢。我想著,隨著貫耳的轟轟聲,靠著安穩的捷運車箱淺淺睡去……(永*恒)

我的大學生活願景

走上陡峭的斜坡,微風輕輕地吹來淡淡的髮香,握著她輕柔的手,漫步在悠閒的校園中。踏著輕快的步伐,推開系館沉重的大門,牆上一塊斗大的匾額映入眼簾——牙醫系,讓我不自覺的挺了挺胸膛。
陽明大學的校地位在山坡地上,喧囂的城市中一塊充滿歡樂與夢想的淨土。幽靜的校園深深的吸引我,偌大的網球場召喚我盡情地釋放龐大的課業壓力,湛藍的泳池在陽光下顯得格外閃亮,穿上帥氣的泳褲、秀出結實的身材,在水中穿梭著,享受著岸邊的朋友為了我而賣力嘶吼的歡呼聲。完善的運動場、豐富的社團、完美的大學生活不時浮現在我腦海,讓我有了讀書的動力,有了努力的目標。
牙醫系裡各式各樣的實驗課、解剖課及實作課是其他科系沒有的。探索口腔的奧妙,解開疑惑已久的問題,點燃我求知的熱情,也可以拿著鑽牙器,精準地為病人刻出自信的微笑。擁有許多有趣的課程是牙醫系最吸引我的地方。
寒暑假時,還可以參加專屬牙醫系的活動——口衛隊的偏遠地區醫療服務。看似嚴肅,但卻很有趣,也很有意義,自己也能夠受益良多。口衛隊會到南投山區或台東的小學,幫小朋友們檢查牙齒,並在遊戲中教導小朋友們如何刷牙和照顧牙齒。沉浸在他們天真無邪的笑聲中,又能夠從中得到無限大的成就感,更能有難得的機會貼近小朋友的世界,可以想像我會有多麼滿足。若有朝一日當上了一位傑出的牙醫師,一定可以讓小孩不再視看牙醫為噩夢。
能夠盡情地玩、盡情的學習,一步步達成我的夢想,大學生活真令人嚮往!只要能堅持、熬過這段苦悶的日子,相信一定能達成這願景的。大學豐富的生活就在不遠處等著我去發掘呢!(李*峻)

我的大學生活願景

就讀學風自由的公立高中,那些所謂大學必修「戀愛、社團、課業」三學分,我已提早先修了一些。
享受過社團的狂熱和魅力,站上無數個舞台,吹響青春的號角,大肆的唱著青春狂響曲;享受過獨當一面的成為社團幹部,擔下責任,並無所畏懼的面對困難,也學會團結和信任,與夥伴一起辦出一場場活動,創造屬於我們的回憶;初嘗過小情小愛的青澀,牽牽小手,最常一起去的地方是學校旁的豆花店,一起面對到來的一個比一個重要的考試,一起努力,一起變得更好。然而本該是學生本份的課業卻默默的在行事曆上被排擠。忘不了在考試前的慌張和無助,忘不了在不堪入目的成績單前流不停的兩行淚。高三那年用盡全力惡補,犧牲了人際關係、家庭時光和健康。
踏進大學的第一天,我會警惕自己不能忘記每件事都有代價,即使要放鬆,也要在努力之後,並且自己要懂得拿捏分寸。在自由和自律這個課題上,我已狠狠被當過一學分,一個新的起點,要記得從前那一跤,勇敢的爬起來,然後成熟的成為一個獨立的大學生。
再早的微積分和統計學,咬著牙爬出被窩;再炎熱的太陽、再辛苦的練球,撐著度過,既是為了修補那為了拼指考時挖出的健康的坑,也是為了彌補高中時的遺憾,完成從小的夢想,在球場上帥氣的奔馳。(黃*薇)

我的大學生活願景

和煦的陽光灑在生意盎然的綠色走廊,微風輕拂閃閃發亮的葉子,女孩捧著一本又一本的原文書,那寫滿筆記的一頁由厚實的夾縫中飛落,也許有個誰會替她拾起,在這美好的時刻萍水相逢,而後再度昂首闊步自信的穿梭於充滿書香的綠色校園。
多麼希望一年後我正是那女孩,進入理想校系,擁有美妙的大學生活。一個大學生,每個日子必定填入不同的色彩。雖然課業是最重要的事,但在那之餘對這四年還有好多憧憬。
首先我要精進自己的舞藝,學習各種舞蹈並加入熱舞社,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找一個打工的地方,最好是間咖啡廳,輕快的午後小調將迴盪在耳際,一方面訓練人與人的應對,一方面慢慢地存錢。也許我的積蓄和獎學金再加上媽媽贊助,能讓我去異國遊學,探訪總是存在歷史課本的那些建築,走進一些偏遠小鎮沐浴在當地特殊文化,認識幾個外國朋友,發揮累積了不少年卻沒機會運用的英文實力。
多采多姿的生活怎麼能少了一點小戀愛呢?勾著他的手,天氣好我們就野餐,天氣差我們就一同到圖書館尋寶,偶爾翹節課看場電影,喝下午茶感受甜蜜悠閒的氣氛。
我嚮往這樣的大學生活,而它將不只是願景,我會一步一步用心努力實踐,期盼那四年彩繪出我最燦爛的青春。(呂*筠)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