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15-一天中最期待的生活時刻

2023/07/1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您是來這兒搜索範文, 還是不小心撞見了青春期的心事, 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國中小作家們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一天中最期待的生活時刻

「噹、噹、噹!」下課鐘一響,我伸了個懶腰,邁著悠閒的腳步,迎著微風,走向校園中一處寧靜的角落,眼前金色的字在陽光下特別耀眼——中壢書院。我推開門,上頭繫著的風鈴叮叮噹噹地響著,彷彿在歡迎每位前來尋「寶」的人。

從我第一次踏入中壢書院起,就被深深的吸引,書院彷彿能將我的精神全部「充飽」,我成了書院的常客,而在書院裡的時間,也成為我最期待的時刻。書院的佈置十分清爽,動線規劃也讓人很容易找到書籍,有新書區、漫畫區和雜誌區;座位有彩繪過的課桌椅和新增設的抱枕區,抱枕區裡還有懶骨頭沙發,經常可以看到慵懶的學生,隨意的躺著看書,雖然書院內沒有擺設香氛,但有勝過各種香氣的書香,只要用心感受,一定是種享受。

館內的藏書十分豐富,我最喜歡的是小說類,閱讀冒險小說時彷彿進入書中和主角一起閃避各種危險,愛情小說則能感受角色的小鹿亂撞和分手時的心如刀割。每翻開一本書,就像經歷各種從未有過的體驗,沉浸在故事的情節中,也同時淨化心靈,趕走煩躁和疲憊,替自己「充電」。

書院還會舉辦許多活動,例如:接近過年時的寫春聯活動,增添喜氣;回答問題換獎品,認識其他國家的文化;九年級會考前的祈福小卡活動;甚至是和臺灣文學館合作的妖魔展。這些活動讓枯燥的國中生活增添一抹色彩。

我選了一本喜愛的書,走向抱枕區,躺在一顆懶骨頭沙發上,臉上寫滿放鬆。謝謝學校對中壢書院的用心,讓我每天都期待來到書院時刻。(李*俞)




一天中最期待的生活時刻

在學校的生活,不只有學習,學校也同時是個娛樂中心,孕育出的,不只有莘莘學子,還有學生們快樂的年少時光。學校在一天中安排了許多活動,其中讓我最期待的是外掃時間。

外掃時間是校園最活耀的時刻,所有學生都外出打掃。我們的外掃區域位於後校門的停車場,在那裡,我們找到了上課日中的歡樂。外掃區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色,春天百花齊放,夏天蟬聲震耳欲聾,秋天的樹葉火紅,冬天寒風颯颯,把樹吹得光溜溜。外掃時間不但可以享受不同的風景,同學們還能夠傾心交談,不用顧慮其他同學異樣的眼光,是一段愜意歡樂的時光。

在祥和的時光中,我們常一起抓蝴蝶。當花朵開得燦爛的時候,胡蝶也熱情地跳著舞,當牠們跳得忘我時,一個我們的塑膠袋揮來,一下子便抓住了牠;我們也常遇到慵懶的貓躺在我們的掃區曬太陽,這時我們一群人圍上並發出猙獰的咆哮,嚇得牠們四處逃跑,留下我們小使壞的笑聲迴盪著。

在外掃區擁有的,不僅是歡笑聲,更多的是自由。有些「中二」的同學,常把掃把當作武器,聽到一些像「地獄送葬戰斧」或是「鈦合金重擊」都是常有的事,這些短暫的放縱,總是在二十分鐘後,大家意猶未盡時遺憾的結束。

外掃時間處處都是歡樂,外掃區處處都是驚喜,短短二十分鐘讓同學情感交流,是一天中令人最期待的生活時刻。(陳*豪)




一天中最期待的生活時刻

背著書包,睡意朦朧地走在上學的路上,涼風吹過,卻叫不起我那雙沉重的眼皮。但,只要一踏進學校,我就會不自覺的變得格外清醒,想必原因是將要迎接我特別期待的那充滿活力的早晨時刻。

每當我走進校門,踏上樓梯爬到四樓時,遠遠就能聽到我們班吵雜喧嘩的打鬧聲,在寧靜的早晨中顯得活力滿滿。進到教室,同學們不是聚在一起聊天、抄作業,就是為了一些荒唐的理由,在教室跑起馬拉松,而且每天都有不同的新鮮事。還有一次,我一進教室就看到幾個同學拿著掃把邊跑邊打,像是惡魔追打敵人般滑稽的場面,讓我看了忍不住笑了出來。

把作業依序交到窗臺後,我和同學們拿起掃把,離開吵鬧的教室往外掃區前進。一路上,會遇到因遲到而趕著衝到教室,或是三三兩兩在開心聊天的同學們,個個都看起來活力滿滿。到了外掃區,因為我們負責掃的是人來人往的川堂,所以打掃時常常會遇到許多新奇的事,像是我們看過學長的零分考卷,被壓死的蚯蚓,或是喝到一半的飲料被藏在花圃等,都是我們早晨的小樂趣。

有時我們外掃的一群人還會玩起小遊戲,像是看到認識的老師就會一窩蜂地跑上去,瘋狂地跟老師打招呼;或者在班導停完車下車後,要發現還在外掃區遊蕩的我們的前一秒,整群衝回教室。雖然只是一些小事,但對我們來說卻是早晨時刻中大大的樂趣。

一天中,我最期待的就是早晨時刻。看著打打鬧鬧的同學們,外掃時發現的「寶藏」,或是玩起無聊的小遊戲,都為我的一天注入滿滿的活力。(張*維)




一天中最期待的生活時刻

「叮——噹——」當放學的鐘聲響起時,我知道在一天中我最期待,太陽西下的傍晚時刻來了。

星期一至星期五的第八節,都是學校安排的各科輔導課程,每到這個時候,我的情緒會變得很煎熬,想趕快放學,迫不及待地跑回家。跑到頂樓,抬頭望向天際,此時正是太陽西下,夕陽正美的時候,散發出橘紅色的光芒,照映在雲朵上,將整個天空染成橘紅色,令人心曠神怡。每當我看到這樣的景致,身心靈就能得到放鬆,即使這樣的美景只能持續數十分鐘,但已經足夠讓我平復在學校的諸多不愉快。

等到夕陽快要落盡,我在家收拾一下之後,我們全家就會到爺爺奶奶家吃晚餐。奶奶總會做好美味的食物,等我們回去;假如還有時間,爺爺會帶我到附近的公園,和鄰居家的爺爺奶奶下棋,等到六點,奶奶把飯菜準備好後,我和爺爺才一起走回家,享用美味可口的晚餐。

吃完晚餐之後,我們全家人會圍在桌子旁玩桌遊,奶奶會削好水果給我們吃,全家人和樂融融的樣子,說成是人世間最美麗的景色也不為過。直到夜幕降臨,爸爸和媽媽才帶著我們回家。

「喀——喀——」我握著鑰匙的手慢慢轉動,將家裡的鐵門打開後,回頭一望,映入眼簾的夕陽以及媽媽催促我趕緊收拾物品的聲音,這,便是我期待傍晚的原因。(陳*軒)




一天中最期待的生活時刻

教室外的太陽使勁的釋放熱能,就像失控的氣溫調節器,把走廊變成蒸氣室。然而在教室內,彷彿置身另一個世界,擺脫了正中午的暑氣,遠離了嘈雜,下課時的喧囂消失得無影無蹤。風聲、蟬聲以及同學們清晰的呼吸聲充滿這間教室,這就是我最期待的生活時刻——午休時間。

在繁忙的一天當中,只有午休能讓我享有片刻的安寧。這時的我就像離太陽系很遙遠的星球一樣,不必繞著太陽打轉,可以自由自在的徜徉在自己的幻想世界裡,不受拘束。藉由寧靜的時刻、放鬆祥和的氛圍,我便可以緩緩進入夢鄉,進入另一個與這裡截然不同的世界。

「沙沙、沙沙」落葉用溫柔的嗓音把我喚醒,眼前的景象讓我大吃一驚。緩緩飄落的銀杏葉隨著微風翩翩飛舞,就像芭蕾舞者般婀娜多姿。我沿著這條銀杏小徑往前走,火紅的楓樹漫山遍野,彷彿在宣示自己在這座仙境的主權。突然間,有一隻老虎從楓樹林中衝出來,我立刻拔腿就跑,豆大的汗珠不斷從臉龐滑落,不過兩隻腳終究無法跑過四隻腳,我們的距離逐漸拉近,眼看牠就要追上我了,就在這時——

「噹——噹——」午休結束的鐘聲響起,雖然寧靜的午休時光結束了,但它讓我成功逃離老虎的追趕。我回到現實,但我的記憶仍停留在夢境中的那座仙境。我在心中許下承諾,在往後的午休時光,我還能再次造訪那座仙境,重溫當時的美好。(羅*瑄)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