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碎念-絲塔的運動之路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Like what I said before,絲塔活生生的黛玉轉世,小時候是個嚴重過敏兒,我到高中之前的人生就是,別人帶可愛卡通袖珍包面紙上學,我要帶一百抽拉拉,天氣不好、環境有灰塵、吃錯東西都可能讓我噴嚏鼻涕不停,半天擤完一包一百抽很常見,外加氣管不好有時候天氣變化大氣管收縮不好,我就喘不過氣要吃擴張劑,anyway種種原因絲塔雖然沒有體弱到不能運動,一百公尺也是標準的16秒上下,但我就是不想動,因為動了我就容易不舒服
所以阿,絲塔基本上沒在固定運動,就是體育課邊走操場邊聊天的程度而已,到了大學有參加一學期瑜珈社,黛玉只適合緩慢的運動,不過也沒有持續,出了社會更不會運動了,我那份七年的工作上班八小時都要站著加跟鞋,黛玉的腰從大學第一閃之後,不注意移動角度跟順序就閃給你看,所以腰超不好,到了後期整個人都很不好,同事約我去跳Zumba,我這才開始了我的運動習慣
但也只有每週一天,剛開始跳的第一個月,喘到一個覺得自己要交代在那了,但我現在還活得很好,心肺能力有被提上來,很棒,很快的我也發現換成坐辦公室的工作之後,肚子屁股大腿的肥肉超光速的溢出來,只靠每週一天的Zumba根本無法控制他們,於是絲塔去嘗試了想很久的皮拉提斯
皮拉提斯
目前上課五次,非常慶幸當初只先選擇墊上皮拉提斯沒選器械,光一個墊子我整個人都快去了,皮拉提斯完全是個認識自己的運動,因為我發現我的身體我太不熟了啦!!我一直認為我沒運動不過就是身體軟爛常閃到腰這樣,不!!! 全身都不對啊!😂
別人練大腿的動作我痠小腿,站著練我還練不到必須躺著,老師檢查我的姿勢以每五度的幅度調整,我就是痠不對地方,痛不該痛的位置,並且從第一堂課開始左半邊一定會抽筋抽一個地方,現在老師看到我停頓就會說"要來了嗎?"我就會說"好像..來了 來了!!!幹" 然後我就倒地躺在那邊抽筋
上週我的狀態超好,我覺得自己很棒,老師也覺得我很棒,因為我都沒有抽筋,該痠的地方也有痠對,正在覺得自己身體狀態就要跟一般人一樣了,老師還想要這禮拜給我加啞鈴,今天上課十分鐘我就先抽了大腿前側的筋,再過五分鐘胸大肌抽爆,痛到我縮成一團球,我的身體根本另一個人,彷彿在嘲諷我"你以為你很行是不是,想太美,一坨爛肉把自己當健美小姐喔" 幹。
聽了就不爽,老師也說這是他第一次遇到撿個球就抽筋的人,只好把強度降低到老人復健的程度,緩慢伸展其他地方,欸~你以為可以嗎?我的身體就不行,拉深側邊接著就抽了側邊,最後我整堂課都在用滾筒按摩肌肉,一堂課就這樣去了
今日心得我這枚三小路用的身體,就像一隻冬眠已久的熊,突然被強迫叫起床然後暴怒,老子平常不動休息的好好的,你現在哪招,肌肉們是易驚嚇體質,平常沒在用的肌肉們,大概每週都要去收驚,不然一直抽筋
黛玉在努力不要黛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看電視是個總稱,絲塔沒事就看劇,韓劇看完看日劇,日劇看完看陸劇,陸劇看完看歐美劇。劇都看完了看動漫,動漫看完看電影。喜愛徜徉在電視裡的花花世界,喜愛用好笑直白的方式為影劇動漫加註解,沒有專業影評只有搞笑心得,一秒入戲一秒出戲,這是絲塔看劇的視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