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中年練起來1:一顆泡芙引發的慘案

2022/04/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的人生被塞得滿滿當當,美丁美當,每天都只剩心好累,訓練整個荒廢。忙,的確不是藉口,這陣子的確也感到有些迷惘,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練什麼鬼,於是我想從頭開始,找找初心在哪裡。
大部分人踏進健身房,不是外貌焦慮,就是健康亮紅燈。健康這種東西,除了體檢報告,很多時候都是一種虛無飄渺的感覺。最近好像很常感冒,好像很容易疲倦,眼睛好像沒以前看得清楚了,諸如此類。一般人大多數時候,都不會覺得自己有多健康,也不會覺得自己有多不健康。我也不例外,直到被京都的一顆泡芙敲醒。
記得是在清水寺附近的街上,過年前冷到不行,天氣預報只有5度,但第一次去嘛,還是很開心吃吃逛逛買買,恨不得各種抹茶甜點都來一輪,沒想到才咬了一口抹茶泡芙,整個胃就扭成一團,好像被人一把攫住還瘋狂用力擠壓,當場連站都站不直,向好心的店員小姐求助(大家都熟悉的「以呆」超實用,一定要背好!),她翻箱倒櫃餵我吞了一顆胃藥還是一點用都沒有。最後只好坐上表跳得跟心跳一樣快的計程車,才回到旅館。(本來想直接去醫院,但根本不知道在哪裡。)
這次發病導致後面幾天都只能吃些很清淡的食物,什麼拉麵煎餃串燒咖啡廳全部掰掰,邊吃還邊祈禱拜託不要再發作,體力也差得不行,遍地都是美景我卻只能在床上躺平。我忍不住悲觀地想:花那麼多錢出國,然後吃也吃不了玩也玩不了,難道我這輩子只適合當一隻沒有休假的社畜?
但我其實連社畜都當不好,長期的慢性疲勞常常會有種整個人泡在水裡的感覺,看出去的世界全都是糊成一片的。我知道自己給自己太多壓力,身體大大小小毛病不斷,很煩人也很無奈,好像快到某種崩解邊緣了,但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然後好友語重心長勸我,該運動了。
記得曾經跟隊友無聊討論到,這輩子最不能失去什麼身體機能?我腦子裡第一個浮現的是高傲的台詞「Uncle救我,我不能失去雙手。」(參見賭神三)身為一個每天只會看影片、打電動、做手工、看pttㄎㄎ笑的宅宅,我覺得眼睛跟手都太重要了,腦袋當然也要留著(將來萬一當了個桶中腦,眼睛跟手還可以省略呢)。
在我人生的前39年,運動時數加總起來可能都不到一個禮拜(小學體育課灌了很多時數),用生命實踐「能做就不要站,能躺就不要坐」的真理。平生最煩的就是體育課,跑不到2分鐘(實測!)就喘到不行(後來想想大概是氣喘的緣故)。重複做一樣的動作也覺得很無聊。
於是好友出了一個絕招:「我們最近在上彈簧床課,你要試試嗎?」
彈簧床耶!身為從小看到沙發和床都想上去狂跳的白目,忍不住幻想:這應該很好玩吧?跳床也算運運也太好了吧。幻想會成為跳床高手的我,結果只撐了5分鐘。這個經驗讓我學到兩件事:我體力真的很爛,還有永遠不要對運動這碼事自我感覺良好。
奧中年第一次運動,失敗。
4會員
13內容數
前囤積症、購物狂的極簡生活實驗。極簡不只是斷捨離、清雜物,或是比誰東西少的軍備競賽,而是一場讓生理和心理都愉悅的生活實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