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提問:向生命臣服吧!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當伴讀學姐第三次,這次我總算把臣服這個字聽進去了,而且就像大師導師叮嚀我的,你這一回要學習更加地穩定自己,透過觀看別人的心路歷程,去剖開表面,看見內在肌理如此完整的他人與自己,這是一趟學習愛的旅程。)

臣服是一種很深層的內在力量,牽動著所有脈輪由下而上,秉持著同樣的信念齊步走的決心。

為什麼上課的臣服需要跪下?這並不是一種「需要」,而是自然而然地想要如此表達,當你臣服,如同下跪的姿勢,是願意把自己縮到最小最小,去看見你的前所未見,而那些前所未見,引出你之前的不願看見,你終而自己一直視而不見感到抱歉和抱歉,生命怎麼就這樣自以為是的浪費掉了呢?(深呼吸)

虛空有盡,我願無窮,這個「願」抵得住小我生生世世的打磨,也是這一個願,一直拉著你回來要看到自己在「知見」上的限制,你怎能貪圖盡量地看見,卻沒想過,不設限就是一種最大可能的看見?

就是我們那天在跟你說的,透過伴讀,看見每一顆心,每個靈魂井然有序的排列組合,You never know!你只能拉長呼吸去接近自己,每一刻的念想不帶雜質,用最清澈的聲音去和世界共鳴啊!

臣服的極致是慈悲,我願意跟你分享快樂,更願意同理你的痛苦,我不輕易評斷,是因為你有我不知道的勇氣和善舉。真正的內在臣服會引出一個人的信心,因為他知道信任自己、信任更大的自己,就是最美好的依靠。

在臣服的世界裡,讓信任作為導航,生命中所有的一切,都有其安排,至於有理、無理,那也取決與你是否執著於非得看見,又或者,能當作拈花微笑的遇見。

從今而後,當你更願意向自己、向別人的生命臣服(是的,我願意向你們臣服),你會赫然發現他們脫去了沉重的外殼,向你展示著亮晶晶的內在(是的,我願意向你們臣服,打破我對一直看見的貪圖啊!)

孩子,你有沒有一刻突然發現安靜了下來,其實那些他人的劇本並不陌生,你彷彿也參與其中編寫過呢?甚至你不是需要更多的看見,而是你本來就知道了,這些看見是幫助你想起來,而不是全新發現啊!

所謂的參與其中,是你也曾有過那樣的經歷、幽微的震動頻率,別人代替你重新活了出來。你在他們身上認出了自己曾有的片段,從來都不陌生,親愛的孩子,臣服讓我們明白,這個世界從來沒有和自己分開,我中有你、你中有我,我們都是生命共同體。更多的探索和追尋也不過只是要你想起,一切的一切在最初的最初,本自俱足的豐盛和圓滿啊!

這也是太極圖裡生生相息、物極必反、顯化與意念之間的陰陽關係,臣服就是扭轉開關的鑰匙,(天哪,好洗錬的偉大!)這麼多的探索是為了增強回到原點的動力,然後再一次出發,但每一次回來的速度會愈來愈快,因為你已經想起來了!恭喜你。

祝好,我的女孩。











55會員
1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