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玩了

2023/06/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要結束一段關係很困難,尤其當心中對這段關係還抱有期望,但要做正確的事,尤其當你已經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成熟的大人時。最近發生了很多事,我了解到很多事情。
首先,生活方面。我前天哭著醒來,昨天哭完入睡,我對生活感到很無力,做什麼都無力改善它。我常常昏沉的醒來,用手遮擋從窗外射入的陽光,躺在床上,試著在閉上眼睛,躲回夢境。我刷牙,但不想吃早餐,肚子會餓,但是可以忍耐,吃早餐像是對生活妥協,一種戰敗宣言。光鮮亮麗的人似乎都很耐餓,才會擁有好看的身材。但我還是輸了,我的頭昏昏沉沉,想睡覺,不進食讓我的身體沒辦法做事,所以我還是吃了,媽媽給我的紅棗和堅果飲。
我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關在螢幕的另一端,所有人都連絡不到我,只有在房間我才感到全然的自由,走出去面對人群,我就不再是純粹的我,我需要為了社會觀感妥協,不能想躺就躺,想唱就唱。孤獨讓我快樂,同時帶給我極致的痛苦,我很寂寞。
晚上洗完澡後躺在床上,滑手機,看著youtube發笑,房間的燈常常熄了又開,每當我閉上眼睛,那些我無法承受的情緒,湧了出來,淹沒腦海、從眼眶和鼻孔流出,或是就堵塞在那裡。所以我繼續滑手機,一直滑到累,累到想不起來,但夜已經太深了。
所以我隔天又無法醒來。
再來,人際方面。我不合群,我是個怪人,我認知到這件事,以前我裝成游刃有餘的樣子,但我從來不屬於人群。我只是在群體裡面做著自己的事情,享受耳機裡的旋律、用我的方式跳出我喜歡的舞蹈。就會有人走過來告訴我,我不應該這樣跳,我不應該聽這種音樂,我應該要和大家一樣。我痛恨有人告訴我,應該怎麼做。但我也常常這樣傷害別人,所以我想,當我和人群待在一起時,我必須展現出最好的我,最好隱藏我的缺陷、放大我的優點,就像是穿衣服、化妝,用粉餅鋪平臉上的不均勻,用衣服勾勒身材,說出的話與除了好話,只剩下沉默,我無言以對。
但就算如此我也無法成為群體的一部份,我遊走在班上小圈圈之間,從來沒屬於任何團體,我所謂的堅持,在其他人眼裡是困擾、是奇怪,不在乎他們的感受。但這是真實的我,這是我站在這裡的原因,很抱歉我沒有讓你懂我,很抱歉我們沒有心意相通,比起從眾,比起和每個人都是朋友,比起遵守沒有道理的規則、成為跟隨的羊群,我擇我所愛、愛我所選。
我忘記用眼睛看,我說得太多、觀察太少,在了解之前,就衝動地先做了,我應該先按兵不動的,我現在會隱藏在規則之後,遊走在規則間,希望能像庖丁,游刃於人際這頭複雜的牛,尚且有餘,我會嘗試。
最後,是愛情。什麼是愛?我愛她。為什麼?因為她放心交給我她的脆弱,隱藏在面具下的缺陷,正是這些缺陷、她笨拙的地方,讓我著迷不已,我從沒有看過這麼矛盾又複雜到剛剛好的人,她是如此簡單好懂,又是多麼複雜、難以靠近,我渴望看到別人不理解她,我希望她能受到傷害,這樣她才知道,我懷抱的溫暖,但她不懂,他不懂。我告訴他,我喜歡他,我送她一朵玫瑰。我的愛是如此庸俗,話語如此蒼白,她不懂、他不懂,他們轉身離開,去到沒有我的地方,於是專屬於他的我的分人,就像那朵玫瑰,被摘下於是枯萎。
正因為愛情轉瞬即逝,才會如此美妙,這不是友情,但又和友情如此相像,都是平衡的遊戲,太難了,我不玩了,睡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95內容數
    由日常和書本推砌的紙房子,裡面住著不專業哲學家和囉嗦執筆人,討論你平時所思:感情、迷茫、友誼,望你能在此找到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