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河南爺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河南爺爺是奶奶的第二任老公,也是爸爸的繼父,因阿公在爸爸十三歲時就往生了,一位沒有丈夫的女人要帶著五個小孩在偏僻的山中過生活算是很辛苦的,所幸遇到剛好跟著國民政府來台的湖南爺爺,爺爺待家人們都很好,就這樣很自然的生活在一起。當初因為奶奶改嫁這件事曾祖母都一直無法諒解。
聽小姑姑說爺爺的故事,爺爺出生在大陸,省籍是河南人當時大陸正處於動盪的年代,所以他家人在爺爺年謹十三歲時就幫他娶了媳婦,也有個兒子,後來的局勢混亂被政府帶來台灣,到台灣後也不知怎麼跟奶奶認識,可能這就是緣份到了吧!爺爺跟奶奶結婚後生了一對兒女,不過我們相處的還算融洽。就在1987年政府開放外省老兵可以回大陸省親,爺爺一直不想回去,我在想可能是年紀大了,也可能是掛念奶奶的擔心怕他一去不回來了,(因為奶奶常常嘮叨著以後往生爺爺一定跟著大陸的老婆葬在一起,也不會有她的位置。)所以一直到他老人家往生都沒回過大陸一趟。有時候在想難道爺爺不會想回大陸看看他家鄉嗎?不想回去看看親人嗎?到現在還在思索這件事。我想應該會想的吧!
在我有記憶以來,爺爺是一位不善表達的人,每一次到奶奶家總是看著他坐在躺椅上,看著我們到來都會開心的笑著。爺爺很喜歡小孩很疼我們,對他老人家的記憶不多,有一次因奶奶生病住院,爸媽都去醫院照顧奶奶,爺爺會來家裡煮麵給我們三個小蘿蔔頭們吃,爺爺很會煮大滷麵,他老人家不怕我們吃總是用大碗公盛上一碗,大滷麵是粗麵條裡面還會有蛋花就是把蛋先攪伴再跟湯汁下去熬煮,蛋絲跟麵條的融合在一起那簡直真的是絶配,我們當時年紀小可以很快的把碗裡的麵吃的精光,直說爺爺煮的麵真好吃,爺爺看我們吃麵可以這麼的津津有味也樂開懷。一直到現在還記得那大滷麵的味道,一想到湖南爺爺的大滷麵還會忍不住的想流口水。
    10會員
    12內容數
    人生旅程中會遇到型型色色的人,然而這些人都在生命旅程中的每個階段豐富我倍伴我,讓我的人生多采多姿,現在就讓我來把故事一篇篇的呈現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涪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隔壁的福洲伯公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住在日式房的姑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大魔王伯公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的勇者因為喜歡著你,所以我偷偷地,讓你成為我故事裡的主角……
    Thumbnail
    avatar
    七海空
    2024-06-20
    我的故事,我的傳說(大學篇34)軍訓的過水課程有關大學的軍訓課程,可能對男生很有用,至少能提早幾天退伍, 至於女生的部分軍訓就跟身體的闌尾一樣,沒有其實也沒差,有了就只是比較完整而已 ,大學的軍訓就感覺像在國家音樂廳朗誦憲法一樣,超級無聊,與教官的感情就沒有像高中那樣好,反而覺得教官非常機車,課本也不需要買新的只要跟學長姊感情好,就可以以二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6-19
    《我的意外室友》解決青年蝸居,老年獨居的最佳處方籤 — 青銀共居《我的意外室友》講述青年租屋、青銀共居議題,探討房價上漲帶來的居住困境,並提出不同的政策方案。本文裡還討論了荷蘭和德國的青銀共居計畫,作為臺灣政策的參考。除此之外,也提到臺灣的青銀共居計畫,以及共居和交換原理形式的比較。
    Thumbnail
    avatar
    再不台就悲劇平台
    2024-06-19
    我的貓咪患有貓哮喘,症狀/原因/預防&治療前天回台北後,突然看見我們家小的貓咪很用力地在呼氣,而且是很急促、很用力的那種。 之前早安偶爾(一個月2-3次)會這樣,但就是一兩下,不會這樣持續幾十秒。 我跟另一半嚇了一大跳,感覺很像是人類鼻子裡有東西,想要打噴嚏的感覺。 我們那時決定先觀察。結果,隔天下班回家又看到一次,
    Thumbnail
    avatar
    Luckylulu
    2024-06-19
    25歲裸辭新加坡高薪工作|我為何年紀尚小,就明確自己的選擇?很多人會有疑問說,你才25歲,為什麼你那麼肯定自己適合什麼,以及喜歡的工作型態?我的第一份工作在新加坡管理顧問公司,讓我得以快速認識商業及社會運作的模式,快速對世界祛魅...
    Thumbnail
    avatar
    劉懿璇 Eve Liu
    2024-05-02
    胡言隨筆集:我的奮鬥...不!我的背包。「帶著你終其一生永遠能隨身攜帶之物:(知悉的)語言、(認識的)國家、(熟悉的)人,讓回憶成為你的旅行背包。」,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索忍尼辛(Aleksandr Solzhenitsyn)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2-11-18
    我的小姐竟然是少爺!? 04理想的人早上,蓮歌小姐拿了一小袋的金神幣給我。 金神幣是貴族的錢,靈銀幣是平民百姓的錢。 蓮歌小姐說是給我的零用錢,想花錢就隨我高興。然而,我偷窺了蓮歌小姐給我一小袋的金神幣的錢有多少。我數錢數到下巴掉下來! 不禁讚嘆蓮歌小姐出手闊綽。 我買了製作洗髮乳、沐浴乳、乳液、髮油和香水的材料。 前世的我很愛做東做
    avatar
    夏米
    2021-11-05
    我的小姐竟然是少爺!?03不懂你的想法立下旗幟後,蓮歌先是傻眼再來是一臉嫌棄。 「⋯⋯蛤?你是不是傻了?」 「嗯?怎麼這麼說呢!蓮歌小姐 我可是您的專屬女僕!」我得意洋洋的說。 「我不是說我不需要任何的僕人來服侍我!你為什麼一直出現在我面前?我不懂你的思維和想法!還有!什麼專屬女僕?我不需要!」蓮歌頭疼的扶額。 「蓮歌小姐 不管你不需要
    avatar
    夏米
    2021-11-05
    我的小姐竟然是少爺!? 02由我來服侍您!銀色的長髮,天空藍的眼睛,吹彈可破的幼嫩肌膚。伴隨著印象深刻詛咒的印記。 讓人不禁沈迷於她的美貌當中! 「你!你是來服侍我的女僕?」 「啊?」 看到業蓮歌的美貌,看的忽然忘我,反而害自己反應慢半拍。 「哦!對!小姐⋯⋯我是來服侍蓮歌小姐的女僕!我的名字叫早遊森羽,初次見面,請小姐多多指教!」我很有禮
    avatar
    夏米
    2021-11-05
    我的小姐竟然是少爺 !? 01 我穿越到那個世界?在美好寧靜的夜晚,我在床上盡情的閱讀萌空老師的小說。 萌空老師的小說總是先給予刀子 ,後給予糖果。但,這種操作我喜歡。 但是,近期萌空老師寫了我正在看的小說。 這本小說一出,過了沒有幾天就很暢銷。變得很有人氣 ! 隨著時間的推移,這本小說大熱 ! 就是很熱門。 我看了這本小說後,不知不覺掉了眼淚。
    avatar
    夏米
    2021-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