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走

2023/06/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向前走
炎炎夏日,明媚陽光,溫暖早晨,令人雀躍的一天開幕。咖啡下肚,早餐入腹,順手滑開手機音樂檔,隨著入耳的歌曲,乃是所有台灣仔都熟悉且琅琅上口的經典歌,由小男孩樂團再次翻唱,顯得更新潮外加令人血脉僨張,一首我超喜愛之台語歌,向前走。
歌聲響起,音符高高低低的遊走,衝擊著我的記憶。一幕一幕的影像,於腦海之中閃過,眼前又看見了那扇登機門,及那由機場玻璃中反映之一位懵懵懂懂的孩童倒影。二十多年前的那日,由台北出發登陸加拿大,落腳卑詩省的維多利亞。
一切的一切,是如此之新奇,所有之所有,乃這般的與眾不同。我就似那滿懷發財夢的淘金客,闖進了這印象中充斥黃金的天堂國度,好似歌中勇闖台北的外來客?拋開了親情,跳出了舒適圈,捨棄了喜愛依賴的家鄉味,拎著行囊,踏入了這異鄉,這未知的夢想,搏了這場豪賭,向前走!
現實總是較理想骨感,一堆堆的麻煩,接二連三地找上我,文化差異,膚色不同,語言隔閡,困難之拳,拳拳到肉,將幼小的心靈打得尋不到出路。歷經學場霸凌,種族歧視,欺騙,背叛,以及種種以前重來沒有之拳路,一時之間,不知所措。不知為何,我的問題,似乎特別的嚴重,泡了校霸的心儀女孩?反對我之浪潮,特別之大,我便如此這般的被所有孤立。
逆境的連擊,打的我搖搖晃晃,吐了口唾液,穩了穩身,重新振作,竟如大衛扳倒巨人歌利亞般,奇蹟的存活。當然,有吸引力之我,逆境從未放過,揮出新拳,招招致命。但,我的信仰,從未把我拋棄,我之意志,從不放棄自我。
如歌,向前走,什麼皆無懼,自己之路,自己扛。與困難搏鬥已四十餘載,不在乎再來四十餘載。好聽之歌,接近尾聲,內心,澎湃不已,向前走,啥咪攏不驚,歌止,我的熱血繼續。
早晨時間,哈啦完畢,充電完成,邁向新的一天,向前走,奮鬥一生,燃燒自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4內容數
    人生的經歷,共享,心靈的共鳴,同樂。不一定見面,但盼能交心,你我的故事,在此交匯,交流之緣分,由此展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