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才是主人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日家中的三台車都在維修(太太算消耗性維修,小女兒則是機車有些微擦撞,以我的花費最高)。
也許花費比這些日子的收入高,內在有些不安,這個不安所展現的徵兆是時常會檢視自己,吃飯、穿衣、洗澡、出門,都會有暗暗的聲音,提醒自己有沒有認真工作,有沒有鬆懈下來,是不是在偷懶.....
一早起來盥洗時,又發現這個聲音在耳邊碎碎唸著,我決定做一點點小小的工作。
先把它放在一邊,檢視一下自己最近的日常,工作比之前多一些,收入比之前多一些,要支出的尚有能力負擔,也剛結束幾個手邊工作,有一小段時間休息,完全沒毛病呀!
再回來看看那些聲音,原來是過去曾經的艱困,經歷不安與生存的議題在提醒我,如此而已。
謝謝這份提醒,我有收到。還有今天安排的工作要進行,你要說或有什麼提醒,你就自便,我要去做我的事囉...
腦海中閃過前幾天跟一位朋友的談話,她說到:男生維修車子主事業,表示事業會有所進展,我喜歡這個觀點。
想想自己才是想法、觀點的主人,決定要用哪一個來面對生活,似乎也多了一些選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