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招財進寶?還是身體健康?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疫情,跟一位朋友三年多沒見面了,趁她回台處理事情,我們有了個小聚會。
見面時,我們都覺得是浩劫重生,她這幾年因為疫情被困在中國,也經歷過非常時期的政策管制。
朋友在身心靈領域專注也走得深入,同時開發不同功能的療癒商品。
下午的小聚,聊了諸多過往的回憶。臨走前朋友說要送我一點性徵祝福的小禮物。
接著,她問我:你想要招財進寶?還是要對身體有助益的?
我當下沒有考慮太多,直接回答,對身體有幫助的。
朋友立刻說:選得好,而且沒有猶豫。
離開後,我一直回想朋友給我的選擇,跟我的回應。
我也對自己好奇,為啥是毫無懸念的選擇照顧身體。
沒錯,透過這幾年的學習,我把自我陪伴跟照顧放在很首要的位置。
當我沒有選擇「招財進寶」並不意味著我很有錢,只是想起多年前自己對於金錢有很大的匱乏感,一直很渴望賺錢,但就與錢無緣,甚至負債累累,內心也極度的不安。
這些年透過學習自我照顧,安頓自己,開始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有目標,也朝著自己想要的方向前進,雖然依舊沒有什麼錢?但卻也開始覺得不再有匱乏感,甚至覺得自己內在很豐盛,什麼也不缺。
自己雖不富裕,除了不再感到匱乏,取而代之的是內在的富足與喜悅。而且,甚至認為金銀財寶是跟著我的,所以自然不用多求。
也許這樣的心情一直陪伴著我,加上自己也沒太大的花費與慾望,就真的什麼也不缺,想吃的買得起,想用的都有能力負擔,偶有意外的支出,也就有意外的收入支應。
因為朋友的提問,讓我有機會整理自己,也明白自己並非不愛錢財之人,而是曾經的追逐,讓自己迷失、困惑、也失落。
而當我不再將焦點牤在追求這事上,我可以將更多注意力放在我想去的地方,而我所需要的似乎也都具備著呢!
我喜歡此刻的自己,也珍惜所有圍繞在身邊的人事物,看似沒選擇「招財進寶」,但卻是因常感「財緣」廣進呀。
你選擇「招財進寶」還是「照顧身體」呢?
#美美的皂皂
#因為我有多啦A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