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日記ep10_歡迎光臨療癒森林—貞葉林甜點屋🏕️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嗨,我是明曦,貞葉林甜點屋的甜點師aka搞笑太太。斜槓(消極)創業約半年的時間,想要開始調整創業步伐,希望透過創業日記的紀錄來重新認識自己,並持續發現更多。

Intro

2022年的年中開始思考重新開單後,第一個想到的甜點是檸檬塔,因為在過去經驗中,檸檬塔非常受大眾喜愛,而我個人也非常喜歡,每次在踩點各家甜點店時都是必點,完全受不了檸檬塔的誘惑。但在眾多檸檬塔中,我們的檸檬塔該如何表現出我們獨特的特色,以及後續我們的甜點又該如何呈現?

貞葉林森林的第一隻療癒甜點動物:『檸檬虎』誕生

每天不斷地看各種甜點造型,不斷思考著我們的檸檬塔該如何呈現,也和點子王悶森不斷討論,懊惱到連作夢都夢到我在做甜點,當我跟悶森討論著我夢到我在做老虎造型夾心餅乾時,一個靈光乍現,檸檬塔圓圓黃黃的外型像極了老虎頭啊!原來這是宇宙透過夢給我的訊息啊!(變成解夢大師🤣)
於是我們甜點森林的第一隻療癒甜點動物就這樣誕生了-『檸檬虎
為了讓第一個開單產品不管是在口味上或外型上,都能符合我們期待的方式呈現,所以花了非常多心思在嘗試各種配方的調整,從檸檬凝乳塔殼塔殼底層到檸檬虎的造型都做了非常多的試驗,悶森還提議將原本只是造型擺飾的清檸凍,直接發想成我們可以直接多一層加在塔的最上層,讓我們的檸檬虎多了一個清爽版的選擇 !
當時,檸檬虎在每週不斷地研發下,花了將近要一個月的時間,緊接著就要迎接中秋節到來,我們很希望在中秋節時能夠帶給大家貞葉林的『檸檬虎』,但同時又很擔心時間緊迫來不及完整籌備好開單事項(摩羯座+處女座的我們真的是“double”追求完美,擔心不完😅)不過,我們最後還是衝一波!也因此讓『檸檬虎』就在中秋節快閃訂單中登場了!
初登場療癒甜點動物-檸檬虎
老虎是勇猛、威武的代表
透過檸檬虎來傳遞力量與勇氣

療癒動物們陸續登場貞葉林

中秋節『檸檬虎』的快閃訂單,在短短三天內收到了40個訂購!對我來說真的是莫大的鼓勵,也非常感謝當時支持我們的親朋好友們,也使我們更有動力研發更多療癒甜點!也才有後面的達克熊、焦香魚、抹茶山、泰奶象。
達克熊是達克瓦茲,也是在過去經驗中,大家非常喜愛的產品,同樣也是悶森熱愛的甜點之一,我們一口氣研發了四種口味:莓果、檸檬、咖啡及可可,奶油霜的部分我們甚至用了三種不同品牌的奶油來做研發,而為了讓達克熊口味更豐富及口感更有層次,特地加了果醬或咖啡凍來做搭配!
達克熊帶著絲滑的奶油霜內餡
來傳遞這份溫柔溫暖☺️
抹茶山(塔)即是塔控明曦+茶控悶森的組合XD抹茶山從塔面圖案的設計到口味上的變化,同樣也是花費很多時間在配方上不斷嘗試,而我們的特色在於做了『雙餡』的口味,上層多了一層抹茶奶油霜,讓每一口都是滿滿的抹茶香!
抹茶山⛰️層層堆疊的苦與甜
讓抹茶山成為療癒你的靠山
為了感謝大家的支持,去年的每次開單都附送寵粉小禮,感謝大家的訂購,而我們的焦香魚、泰奶象也就是從小禮的回饋中優化研發而成的!
2022年開單 貞葉林甜點屋的寵粉小禮
焦香魚雖然外表看似樸實,但吃起來淡淡的焦香風味非常不簡單,讓大家驚豔又喜愛。也因為如此,讓我在今年研發了3種口味的焦香魚國際三劍客,接下來的開單,也準備好要跟大家見面囉!
貞葉林甜點屋的焦香魚三劍客
泰奶象是從泰奶餅乾研發而成,原本塔控的我是想要研發出泰奶塔,但在和悶森討論及試吃的過程中,發現如果直接將泰式餅乾進化成夾餡餅乾,反而更適合,接著我們就為夾心内餡及造型做了各種配方上的嘗試,研發出我們的泰奶象夾心餅乾!
泰奶象的五倍茶香配方製作夾心內餡
讓你吃完忍不住想說聲『AROY(阿羅伊)』
(詳細的介紹都可以直接至我們之前的IG文章了解喔!)

結語

去年底我們用聖誕禮盒結束 2022 年的開單作業,整個下半年的時間,我們幾乎是在充實的甜點生活中渡過,過程中體會到研發出一項產品真的不容易,每項產品也都是我們的心血,為的都是想要達到我們的初衷:希望這些甜點都能夠療癒在都市叢林打拼的大家!所以每當埋頭的在研發產品後,收到大家的支持訂單及回饋都非常非常開心,即便現在斜槓很忙碌,只能抓緊下班時間製作,每到出貨前一天都會包裝到凌晨,但看到製作好要送到大家手上的完整產品,都還是滿滿的感動與感恩。今年我們即將在端午節後重新開單,帶著全新的產品和大家見面,請大家持續關注我們喔~不見不散!
2022 貞葉林甜點屋 聖誕禮盒

沒朋友夫妻(???)的療癒天地

不斷更新,歡迎追蹤、留言、分享。
你的支持是我們持續前進的加速推進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K會員
104內容數
由前行銷社畜先生悶森與金融斜槓太太明曦共同主理。希望透過我們的人生故事以及療癒服務,陪伴你的生活獲得舒壓並學會自我覺察,一起成回自己最舒適最喜歡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