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最近的低潮共振到了嗎?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當我的體力越來越差,一天睡超過12小時還必須靠咖啡因提神,我知道我離生活無法自理的日子越來越近了。沒錯,再過不久我也會變成那個公園裡,被外佣推去曬太陽的一分子。

我有再多想做的事,也可能在尚未完成之前,因病情的惡化變得徒勞無功,我能做的只有臣服於現實,接受自己的真實情緒,失落、難過還有可惜,體會壯志未酬身先死的感慨,以及無數次的力不從心,甚至努力辛苦得到的成果最後都得拱手讓人,也因此時常掙扎著到底該繼續戰鬥還是躺平。

有些事也不是光靠意志力就行的,眼看食物都要到嘴了,卻因為肌無力抖掉了大部分,吃不到就是吃不到;眼看逐漸退化的全身肌肉,病情無法控制就是無法控制,還想做點什麼事,但沒體力就是沒體力,這樣活著的確很累,尤其當我遇到的關卡越來越難時,就需要花更多的時間來跟自己獨處。

誰叫我選了這種單人破關模式呢!😂

碰上低潮,有些人嘴上說沒事,其實連旁人都能感受到口是心非,至少在這方面我懂得如何正視情緒,不用「正向」糖衣一昧地欺騙自己,懂得如何尋找情緒低落的原因,知道該如何安撫不安的內心,善待自己也不牽拖他人,所謂的身心平衡,是先找到哪裡不平衡才能琢磨如何讓它變得平衡對吧!

如果你也正面臨低潮,我想說...
低潮其實沒什麼,人人都有,
但值得令人佩服的,
是擁有爬出低潮的勇氣,
沒勇氣嗎?
我給你啊😊
ALS是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在台灣又名為「漸凍症」,與癌症、愛滋病等疾病被視為絕症之一,想對這個疾病更加了解可參考漸凍人協會官網,也歡迎您發揮愛心成為漸凍人的守護天使。
32會員
108內容數
分享占卜牌卡使用的心得、想法,包含實戰溝通、解牌技巧、高階牌陣、占卜流程指導等資訊,適合已了解基礎牌義,在實戰上卡關的進階塔羅學習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