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 TOO事件看人性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黃子佼的事件應該是最近最熱的話題,大家都當起審判官一昧的指責,可是我認為任何人都沒有資格去評論,因為我們都不是受害者。
而是有一點是我不能理解的,既然都是已陳年往事,受害者當初都不願意說出來,為什麼多年後又要翻出來?難道說出來傷害就不存在了嗎?而黃子佼本人也說了,他認識孟耿如後就已改過,但現時的狀況好像在告訴所有的人,就算知錯改了也是沒用,不是嗎?我想這才是黃子佼內心最大的控訴吧!
今天不是有人受了傷害,有人ME TOO說我當年也是受害者,讓現行犯被加以定罪。而是受害者在多年前選擇了隱忍,在現今ME TOO這樣的議題發燒當中,才把多年前的事件拿出來說,我真的覺得一點意義也沒有,因為申訴期已過,並無法帶來任何幫助,反而是傷害了更多的人。最讓我不明白的是,現在說出來,當初的隱忍是為什麼?還是說了出來可以彌補什麼?還是就只是為了平復多年來內心揮之不去的陰影?如果是最後一個原因,那如今黃子佼的行為不是也是站在ME TOO這個議題下的控訴,只是非性騷擾事件罷了!
更奇怪的是為什麼同樣的情況,前者會被理解,只因為他是受害者,後者無法被原諒?因為他是加害者,而加害者此時卻不能ME TOO,因為在大家的思維,他就是為了替自己脫罪,搞一堆人下水,我想大家好像搞錯了重點,即使他拖了一堆人下水,他做過的事就是做了,依然是事實,只是在這樣的時機點來表達心中積攢了多年的不滿,是不被世人所認同,甚至可信度多少,都會被放大來質疑。
今天並非同情黃子佼,而是他內心的不平,是不是才真正值得大家來探討?他的不平在於他認為比起他的事,有些人實質的錯誤是更嚴重的觸及法律上的問題,有更多的瑕疵,為什麼卻可以逃過?甚至那些他未曾傷害過的人,都可以出來指責他,而這些逃過的人,卻依然被支持。他認為不公平,因為沒有人看見他努力多年的改變,還把陳年舊事翻出來說。當然他的改變並不是我們所可以了解的,但是在大家同情受害者之餘,是否也該深思他為什麼會有如此毀滅性的行為?
我們都不要當聞雞起舞的愚者,而是要看事件的背後,究竟這樣的新聞給了自己什麼省思,而非當吃瓜群眾,再加以批判,而讓自己也成為筆下的劊子手。ME TOO事件只是要提醒大家,不要相信面具之下的假象,而失去應有的戒心和保護自己的態度,並且當你遇到不公不義的事時,就該即時的說出來,對於不舒服的事件,勇敢說不!這才是事件本質上的核心。
而黃子佼的事件也在提醒我們,對於已經知錯能改者,是否該多給予一點寬容,如此也是給予他無辜的妻女最小的傷害。對他的家人來說,現在需要的不是安慰,而是停止批判和控訴,好讓他們更有勇氣去面對和解決,與其說誰沒有秘密,不如說誰人無過,或許會更為恰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49內容數
一個人的氣質包含著她的故事,不管幾歲,都要活得美麗,自持修身、精緻律己的人絕非膚淺的魅麗,而是你的靈魂要對得起你的美貌,優化你的生活態度。閱己、悅己、越己;自靜、自醒、自清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