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終

2023/06/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林先生是一位罹患癌症的老人,他的病情已經沒有治癒的希望,只能在醫院接受臨終關懷。他的家人都很忙碌,沒有時間陪伴他,只能偶爾來探望他。林先生感到很孤獨,很無助,很想念他已故的妻子。
有一天,醫院的志工小玲來到了林先生的病房。她是一位年輕的大學生,她參加了臨終關懷的志工服務,希望能給病人一些溫暖和安慰。她看到林先生躺在床上,臉色蒼白,眼神空洞。她走過去,微笑地問候他。
"林先生,你好。我是小玲,今天來陪你聊聊天。"小玲說。
"你是誰?你來幹嘛?"林先生冷冷地問。
"我是志工啊,我來陪你聊聊天,陪你玩玩遊戲,陪你聽聽音樂。"小玲說。
"我不需要你陪,我不想跟你說話。你走吧。"林先生說。
小玲沒有放棄,她堅持地留在林先生的身邊,跟他說話,跟他分享她的生活和夢想,跟他唱歌,跟他讀書。她用她的真誠和耐心,慢慢地打開了林先生的心門。
林先生開始對小玲產生了好感和信任,他也跟她分享了他的過去和回憶,跟她談論了他的妻子和孩子,跟她笑了,跟她哭了。他覺得小玲就像是他的女兒一樣,給了他很多的關愛和支持。
小玲也從林先生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她學到了人生的價值和意義,學到了面對死亡的勇氣和平靜,學到了愛和感恩的力量。她覺得林先生就像是她的父親一樣,給了她很多的智慧和鼓勵。
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幾個月,直到有一天,林先生突然昏迷了。醫生告訴小玲,林先生可能活不了多久了。小玲趕緊跑到林先生的病房,握住他的手,流淚地說:
“林先生,你要加油啊!你不能離開我!我還有很多話要跟你說!”
就在這時候,林先生微弱地睜開了眼睛,看著小玲,微笑地說:
“小玲,謝謝你。因為有你,在我最後的日子裡,我感到了幸福和寧靜。你是我的天使。”
說完這句話後,林先生閉上了眼睛,安詳地離開了這個世界。
小玲哭得死去活來,抱住林先生的身體。她心裡充滿了悲傷和不捨,但也充滿了感動和驕傲。她知道自己已經盡力了,在林先生最需要她的時候陪伴著他。她也知道自己已經收穫了,在林先生身上得到了最珍貴的友情和愛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3會員
386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