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像你這麼小的時候

2023/06/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麼熱的午後最適合看有趣的書佐一杯冰茶,今天就是放空自己,好好做飯好好閱讀好好書寫。
我很喜歡圖文作者卡特琳娜‧高斯曼-漢瑟爾的說故事方式及畫風,很推薦她的作品《我像你這麼小的時候》、《最最最好玩的捉迷藏》、《我有一種特別的感覺》,這三本書的主角都是這個可愛靈巧的小不點,我是追著紅衣小女孩跑的。
我特別喜歡《我像你這麼小的時候》,所有書籍介紹都說著,這是一本給孩子的「自信養成指南」,希望你長大成為對自己很滿意的大人!也說是一本關於「記憶」的神奇之書,用充滿幽默與機智的圖文,帶孩子重新「審視」大人們講的小時候的故事,想一想,大人們說的都是真的嗎?打開孩子的想像力,一起想一想,長大以後,你想當什麼樣的大人呢?
我們大部分習慣美化回憶,所以大人要再一次好好整理自己的記憶,也要好好反思自己的說話的口氣,透過小女孩傾聽的眼神及動作反應,幽默地刻劃出大人不經意地說著當年勇時,也許充滿著某種虛張聲勢或是有些淡淡無奈。要記得我們都曾是小孩,我們都曾把某一種大人當成偶像學習,成長過程中最棒的就是遇見好的大人引領著我們,所謂良師益友,當我們有能力長成好的大人時,別忘了繼續溫柔地對待那些小孩。
-----------------------------------------------------
「我像你一樣小的時候,我對自己很滿意。
只是大人並不是每次都滿意。
這個你還不會。
這個你還不懂。
這個你做錯了。
你還太小。
這個你會弄壞。
你不可以上去。
這個你不行。
現在我自己是大人了。
但是我的腦子裡還是常常聽到那些聲音,
那些聲音有時候又當我是小小孩。
將來你長大了,也許耳朵裡也會聽到聲音。
希望那聲音,在你覺得自己辦不到的時候,
說的都是鼓勵的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2會員
166內容數
在繪本中尋找生命省思,決定50+後的人生悠遊於繪本中漫步呼吸,遇見更多美麗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