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炸魚薯條老闆

2023/06/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第一篇紀錄生活的文章
朋友聚會,推薦了一家炸魚薯條的店。老闆來自南非,來台20多年了,娶了一個氣質出眾的台灣女孩,也擁有一對貌美如花的女兒。食物準備上相當用心,尤其是炸魚以及生啤酒的用心程度,是我在台灣遇到過最棒的。
面對已經來台二十多年的老闆,不由自主的多聊了幾句關於為何會選擇留在台灣的原因,他指著他左腳的義肢說著這片土地的美好。沒有戰爭、只要肯做不怕沒有工作機會、平等的教育機會、安全的社會環境、友善的人群以及全民健保的照顧。
聽著老闆的心聲不自覺的讓我回想起過往長期出差大陸以及國外求學的經歷。我知道許多人喊著鬼島或是不停的唱衰台灣,但就我自身的觀點或過往經驗,我真的覺得很幸運也很珍惜這片土地。在這塊土地上,我們享受著優渥的教育資源、妥善的醫療體系以及只要肯做便無需擔心無法生存的環境。
許多人一直以受害者心態在網絡上抒發著負面的情緒,我也明白這片土地上有許多問題或面向是可以被改善及進步的。但相較於其他地方,這裡真的有許多獨特的美好值得我們感恩與珍惜。不曉得是否有人認同我的觀點,但這真的是依我過往長期在國外生活相較之下的想法。
一個在科技業打滾的主管紀錄生活點滴的地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