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話直說!

2023/06/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話直說!」,一直是我引以爲傲的人格特質!不管在職場還是生活中,我過去一直有話直說。
最近一次和老朋友鬧不愉快,也是我這人格特質的充份展現。
大家在打牌時,我在旁邊喝酒。聊著聊著,我開始對大家50年的一生提出肺腑之言。說真的:我掏心掏肺!
隔天,老婆和我說:你昨天說太多了!你最好去道個歉!
我反複思考後不認為自己失言。但確認過所有人都覺得不舒服後,我道歉了!而且編了一個很瞎的理由:我斷片了!
說真的,我覺得很委屈:這麼多年的朋友,有什麼不能說的?
類似的狀況發生在公司裡。我努力的建言和提醒,所有我擔心的事陸續發生。但,老闆並不感謝我!
我開始自我檢討!
我發現我忘了換位思考。站在對方的角度來看同一件事,其實他做的是以他目前條件能做的最好選擇!這時,別人的建議,在某種程度上只是不切實際的風言風語。
我開始學會閉嘴,讓承擔最多責任的人下決定。
聆聽,或許才是增進彼此關係最重要的一件事!
#udalllia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男孩
    老男孩
    中老年人。喜歡將自己的感受用文字和照片記錄與人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