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MeToo」我覺得「YouToo」才更符合現實好玩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紀錄一下看到演藝圈與最近Metoo事件的想法
最近,演藝圈資訊量大爆炸
就我的理解
Metoo是指有個勇敢被性騷擾的人站出來
然後其他曾經有相似經歷的受害者受到激勵站出來的運動
我突然想到
「Metoo」其實不也就是對應著「Youtoo」嗎
「我也是受害人」--->>「你也是加害人」
我相信,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想看別人笑話、出糗的時候
跟媽媽告狀,想看媽媽教訓弟弟(也許弟弟根本沒幹什麼)
小時候幼稚園跟老師告狀,想看老師教訓同學(同學換成你的朋友就沒事了)
雖然,把快樂建立在別人身上好像不太對
但就像看到地獄梗還是會笑
人似乎就是喜歡看別人笑話
我認為可以將這些現在跳出來METOO的人先分成下列幾種:
一、真的有受害過的人
  a.純粹害怕不敢說出口的人
  b.為了前途發展決定承受下來的人
  c.確實可以算是受害過,但當下其實覺得還好的人
  d.確實受害過,但沒差的人
二、其實沒有受害過的人
  e.想跟風的人
  f.想陷害他人的人
藝人網紅畢竟是靠流量吃飯的人
現在新聞版面都被MeToo蓋過去了
俗話說的好
打不贏,就加入
自己的熱度比不過MeToo,那就加入MeToo
再來問題就是要當被害者還是加害者
想必,沒有人會想要Hard開局選加害者
所以,就是出來說自己也是受害者
然後就必然需要找一個人出來當加害者
或許會有網紅互相私底下說好誰當被/加害者?(我不知道,我對網紅不熟)
找不到夥伴一起演戲
那就只能隨便拉個人來陪自己演戲了
然而,在這些想跟風的人踏上這MeToo列車時
可能會先回想過去有沒有人可以拿來當作祭品
如果想不到又或是只是想搞事
那就是變成e與f這種人
若是想起來過去有個人對自己有可以說是性騷擾的行為
但她當下可能其實覺得沒差
對方也認為她可以接受
彼此享受那個氣氛
但後來關係沒有很好
於是,就被拿來當作祭品了
也就是c與d這兩種人
他們,可能是想紅
或者,只是想看對方陷入風波的窘境
也就是我想說的一種「YouToo」
不是發自內心是先前有苦站而站出來
而是純粹抱著有趣的心態
相信大多數人都有做弊過
以考試來說好了
你發現你右前方的同學考英文單字時偷看小抄
然後沒被發現
你也沒有說
隔天,分數出來
他比你高了十幾分
現在看,那都只是小事
沒人在乎你以前小考幾分
但當下還是學生的你
看法跟現在一樣嗎?
我認為,大多心裡都會很不爽吧
我付出了努力
他卻輕鬆的得到超越我努力的成果
然而,你卻沒有說出口的勇氣
害怕別人說你小心眼
害怕別人說你沒有義氣
害怕別人說你不夠同學
害怕影響到人際關係
這種不敢說的心,我認為這些MeToo的被害者很像
有的人或許會就忍住(我是這種)
但我相信有人會效仿
比不贏,就加入
他沒有被發現
那我應該也不會被發現
於是,你就加入了作弊者的行列
這是我國中時期的真實故事
我們的國文小考是講義後面的題目
上課的時候才統一寫
也就是在考試開始前不只答案,連題目卷都先給你的意思
考試前的下課
大家都會去找學霸要答案
但是,不讀書或不善讀書的人記不起來
所以,會有人直接將答案淡淡的寫在考卷上面
像是成語配對
就會在成語旁邊寫個小數字
我覺得最奇妙的是
老師竟然八年級時才發現
可能是因為分數都是小老師登記的關係吧
會發現是因為在一次考試時
有個人(她是學霸,拿過校排一,大家的答案都是抄她的,我也是)很快就趴下來睡了
老師走過去
說道:「OO,這麼快就寫完了喔」(同時拿起她的講義看看)
她:「對阿」
老師:「不錯喔,速度很快喔,有準備喔」
她:「沒有啦,我剛剛下課就寫完了」
我相信一定也有其他同學跟我一樣
我腦海裡傳來一個聲音
三小
這時我也學到了一件事情:讀書聰明跟真的聰明是兩回事
然後老師就拿隔壁的講義起來看
他也寫完了
但是,他是記不起來答案的那種人
然後就被發現做記號了
被老師大罵了一頓
就是你作弊被班導發現可怕的那種
他眼淚快溢出來了
然侯,沒錯,他的下一句是
「OOO也有阿」「He fxxxing too」
哈哈
哈哈
哈哈
就是一個出事的節奏
然後全班作弊就被發現了
這也就是我想說的另一種「You too」
雖然我內心覺得這件事老師佔的問題比較大
先給考卷然後抓作弊我覺得蠻怪的
教書這麼多年沒遇過嗎
下堂課老師說他把我們的事告訴他的導師班
他們全班都覺得很荒謬
我內心覺得最荒謬的是他們班竟然沒人這樣做
我才不信
反正,我想說的只是
人在一個高壓的情境下
他的作為真的難以想像預測的
我們對他的印象都不是那種G8人
但他就是突然把你供出去了
或許再次冷靜時他不會
但不是每個人第一次遇到都能保持冷靜
就像我現在十八歲了
我可以感覺到有比以前更成熟了
但有時侯還是想耍猴
我覺得就算是大人也一樣
會有承受不住的時候
我認為今天黃子佼的這事很像
差別是範圍不是一個班,而是整個台灣娛樂社會
當然,後果還是需要去承擔的
我們全班都被罵了
當然還是有些真清流不作弊的啦(很少)
所以還是被罰了(老師最後看人太多,沒多久就說算了)
但如果真的沒有作弊,也就不用怕被爆出來
那些真的有做過性騷擾行為的人也是一樣
有做過,就是有可能會被爆出來
也許可以藏個幾年
但真的被說出來的時候,你也沒辦法
你能怎樣?
我們被供出來的那個平時感覺也沒有惹到他
但就是被拉出來了
他能怎樣?
也只能怪自己有做過吧
然後頂多找人跟他一起罵那個告密者吧
因為還是國中生
班上很快就恢復融洽了
但社會並非如此
想必,黃子佼在娛樂界應該是真的很難在發展了
社會不會接受他的道歉
就算他真是一時承受不住壓力
還做出輕生的舉動
事後冷靜下來想開可能也於事無補了
總不可能笑笑著說
哈哈,騙你的,我開玩笑的
那些被爆出來的加害者
真的有做過
那也只能面對了
如果沒做過只是抽個菸
那也只能當運氣不好了吧
(搞不好被反推是真清流,意外賺到?)
畢竟,現在這麼亂
資訊量突然爆炸
是非都弄不清了
我相信,一開始確實存在a與b這種因為外在環境因素想說但說不出口的人
東西的本意都是好的
但是,所有的東西久了都會有漏洞
會出現有心人士刻意利用
我想
無論是對於被害人還是被誣陷的人
這都將會是一段漫長的時間
媒體亂成這樣
要快速洗白我覺得是不太可能啦
對於被害人
若對方否認
時間這麼久了
要保有證據可能有也很難了吧
司法上可能也沒辦法了
至於加害人呢
怪別人把你爆出來也沒用了吧
當然,黃子佼的行為就是個讓人討厭的告密者行為
但畢竟就是做過
如果想要繼續在演藝圈發展
就要好好想想怎麼收拾這爛攤子吧
演藝圈最接近媒體
出事散播的速度最快
社會上一定也有其他類似的受害者
只是他們沒有知名度
對於新聞媒體沒有價值
講出來沒什麼人會理
以我以個觀眾的角度來看
這就是一個real版的連續劇影集
演員演到現實也是很正常的
搞不好其實這也是政治操作?
是某黨為了壓新聞?
開玩笑的
ihavenoidea
ihavenoidea
一名高中畢業的學生,在空閒的時間裡記錄我對於周遭的感受。希望在未來有一天我回頭看自己寫了些什麼時,可以意識的自我的成長與變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