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中確切的釐清你要的目標後,心中不因害怕而退縮,正面迎戰,沒有藉口也不用再去多想,你得相信自己的抉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心中確切的釐清你要的目標後,心中不因害怕而退縮,正面迎戰,沒有藉口也不用再去多想,你得相信自己的抉擇】
有些事總不喜歡做,偏偏對你來說是件重要的事,你想逃避也等於葬送了這件對你來說重要的事,不得已之下你得拋開那些恐懼與害怕的正面迎擊,「越害怕越要向它挑戰」,無畏懼的走向前,即使感到害怕也得勉強著自己向它迎擊。
這是一條嚴峻的路,也是一條勇敢的路,明知自己厭惡又硬塞給自已這無疑是對自我的一個尊重,因為想變得更好更強。
既然選擇了承擔挑戰,心中難免會不會出現許多雜音而煩躁著自己,而決定了就不留後路的前進,沒有返回的決心,也就不避再做多餘的緊張與擔憂。
在意旁人的眼光、害怕自己沒有表現好、擔心自己沒有做好準備等等,都能成為你的抗拒的來源,然而你得知道這一切究竟是為了什麼,再釐清了之後記得不再懷疑自己,也更不要因為恐懼而動搖了執行的動力,你得百分版的全力相信你的抉擇與信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被動的觀眾》,當個主動的聽眾──聊聊我心中金曲34最佳華語女歌手本來這篇文章收在抽屜裡,幾乎確定再也不會拿出來寫,不過偉哉金曲獎,演算法又推播給我吉米哥的第34屆金曲獎華語最佳女歌手預測,讓我也忍不住耳朵癢試著猜猜看⋯⋯(假裝認真聽了六張專輯三輪)⋯⋯好啦,不用猜了,在我心裡,本屆最佳女歌手就是戴佩妮啦!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3-06-18
當心中產生問題,才聽得進去答案今天上第15堂飛輪課,是大忠老師的E-Cycle耐力循環,今天因為大教室油漆,來上飛輪的人特別多呢! 大忠非常強調自己觀察自己的狀況,隨時調節阻力,探索自己的極限,還有和音樂的節拍結合,他建議如果踩踏的節奏跟不上音樂節拍,就可以降低阻力。非常喜歡上他的飛輪課,因為能到達其他老師無法到達的境界...
avatar
爸爸媽媽同學會
2022-12-07
發現心中有事就是「照」;不討厭它不去管它,休息心中所有的事,則是默。當你清清楚楚沒有雜念妄想而只有方法,便是正在修行默照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 -- 你的心,不要被任何的狀況所動,不要被任何現象牽著走。當發現鳥在叫、風在吹,蒼蠅、蚊子在飛舞;或感覺到肩頸痛、腰椎酸、皮膚癢;或者覺察心裡正有雜念、妄想、邪思在浮動,這些都是現象。被你發現了,便是「照」;發現了之後,隨時放捨,就是「默」。
avatar
Sherlock Chen
2022-11-14
當有雞肋部屬,你要怎麼辦? 一般部門內一定有雞肋部屬,就是績效指標在最後1%的離群值,他們是主管前世的冤家、今世的難題你的部屬有那種態度不積極加上能力低落的角色嗎?答案肯定有,只是人多人少而已,他們因為積極度不佳需要一直不斷的指示、提醒,因為能力不足需要一直不斷的教導與培訓,這類型的部屬很花主管的時間,也考驗著主管的耐心與功力。 以上四項皆是用「傾聽及提問」的方法來完成。 Goal(目標設定):
avatar
翁楷
2022-07-29
直到雪季|當心中有條筆直的徑,移動比停滯更安全。載浮載沉的車體恍惚之間彷彿走在日子的鋼索,當閉眼流浪的人心中有條筆直的徑,移動原來比停滯更安全。
Thumbnail
avatar
heloisztof_まき
2021-07-27
公視旗艦級影集《天橋上的魔術師》--- 遙想當年舊情濃,說盡心中無限愛。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短評> 失去的永遠最美,留在記憶中的才成永恆,因為消逝不見了,你才會記得,那些你曾經擁有過的美好…  1961年啟用,1992年拆除的中華商場,不僅僅是對老台北人,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1-02-19
當心中有疑問開始...某一天的心血來潮,抽了一個孩子們正在自己玩樂的歡樂下午時光,搜尋了ASD的相關文章。 ASD,是一個專有醫療名稱的縮寫,至今我仍舊無法完整的順利念完整串英文。自閉症光譜(Autism Spectrum Disorder,簡稱 ASD)。是的,我第二個兒子是自閉症孩子。 我很慶幸,他出生在我身邊 還記
avatar
企鵝媽
2020-06-25
喚醒心中的亞當二號,找到自己的使命-《品格:履歷表與追悼文的抉擇》CH1-2我們從小到大的教育都是在學習亞當一號需要的能力,沒有一堂課是在教導我們如何面對自我、接受自己的缺陷,如果我們沒有辦法真正的了解自己,那麼必然無法尊重與接受他人與自己的差異性。
Thumbnail
avatar
凱妮絲
2020-02-28
當殞落,成為你的光,終將輕擁。為重現排版,建議以電腦閱讀。 這是我第一場脆樂團的專場,第二場有坐席的Legacy。知道他們一段時間,但是是因為《種菜女神》裡的配樂〈若無其事〉而真正開始關注這個樂團。 而《有多少光就有多少黑》這張專輯,真的很
Thumbnail
avatar
Akito_Boa
2019-10-11
當你離開這個世界時:告別的姿勢 在時空長河中,人類實在太渺小,永恆與瞬間,幾乎沒有差異。體會生命的無常,使我更珍惜當下的每一時刻,當下的每個因緣聚合。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8-05-04